少校飞行员仓皇跳伞逃生 战机砸向学校爆炸 近百名学生失去生命

飞行是勇敢者的职业,充满了不可预知的危险,空军战斗机飞行员更是勇敢者之中的刀尖,受到无数人的崇拜。军机失事,不仅是发生在战时,在日常的训练和战备时,也存在不可避免的意外发生。在遭遇空中险情时,多数飞行员会尝试一下挽救飞机,一来这是国家财产,二来对飞行员来讲,即使成功逃生,坠机也是一件不光彩的事儿。当然,当飞机确实无法挽救时,飞行员会选择跳伞,但在跳伞之前也要尽量避免人口密集区,防止造成地面伤亡,这在许多国家的空军里都是一种纪律要求和职业共识。然而,也有一些心理素质差的飞行员,遇险时乱了分寸,匆忙逃生致使飞机砸向民居伤亡无数。

苏联空军曾是光环加身的世界级强大空军,然而在这样的部队里也曾发生造成地面重大伤亡的事儿。1985年,苏联航空兵某部按计划进行空中训练,当编队机群飞经苏联图拉市上空的时候,编队中由少校飞行员约瑟夫-斯科耶夫驾驶的米格-29战机却突然出现发动机停转,飞机瞬间失去动力,丢失状态快速下坠。这一突发事件让该飞行员顿时慌了神,忘记了飞行手册要求和日常训练内容,没有尝试发动机重新开启,也没有操纵飞机避开城市,便迅速拉动弹射器跳伞逃生。而失去控制的飞机就这样在砸向当地一所州立小学并爆炸, 造成近百人死伤的人为灾难,死者中除了两名老师外,其余全是小学生。

据了解,飞机当时完全有机会避开小学。飞机空中熄火是有可能进行二次开车成功的,即使发动机真的故障了,在发动机停转到完全失速之前还是有一段可控时间的,如果高度够高的话,用势能换动能还能将这个时间再延长。然而,仅仅是由于斯科耶夫个人心理素质的不过硬,其不负责任的匆忙跳伞行为给群众造成了难以抚平的巨大创伤,也给苏联这支英雄的部队脸上抹了黑。

事故发生后,斯科耶夫所在部队领导被就地免职 ,他本人也被军长怒斥为空军的耻辱并受到相应处罚,可以说是身败名裂。飞行不易,合格的飞行员需要很高的综合素质,那些蒙混过关的,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迟早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损失。面对飞行事故,我们希望飞行员们能安然无恙,但我们也绝对谴责像斯科耶夫这样不负责任的行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