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月欲31次发射,印度想跟中国一较高下,西方人:比中国差很远

中国长征火箭

随着中国在航天工业上的投入逐年加重,不仅仅是在载人航天和空间技术领域得到全面发展,更在大型火箭的推力、发射卫星的数量上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样作为人口大国的印度自然也不甘心落后,早在2014年就提出要在航天领域追赶中国的目标,至2017年就进行了6次载人飞行任务。近日,印度又传出好消息。

8月13日,据俄罗斯有关媒体透露,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向外宣布:预计我们将在未来5个月里进行9次卫星发射,而且在明年2月至12月就会完成22次发射任务。换一句说就是印度准备在未来16个月进行31次航天发射,每个月达到约2次太空发射任务。

此外,该组织为其进行半身像揭幕仪式的时候,宣称要在未来3年内发射50颗卫星,目的是为了用于海洋研究和地表观测,但是真实意图恐怕是最明显不过,无非就是想跟中国一较高下。同时,印度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利用“极轨卫星运载火箭”运送两颗英国卫星进入地球轨道。

印度火箭发射

要知道,在今年一月,印度完成了极地轨道火箭的发射任务,除了携带一颗国产地球遥感卫星之外,还搭载了30颗其他国家的商业卫星。据悉,此次发射任务被命名为PSLV-C40,这些商业公司也将通过小型卫星获得定位、通信、等服务,对印度来说不仅能带动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成功的提高印度的国际地位。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2月15日,是印度人举国欢腾的一天,因为印度发射了一枚携带104颗卫星的极轨卫星运载火箭,据当时了解,104颗卫星中,有96颗来自美国,其他来自荷兰,瑞士等国家。不过值得肯定的是,该任务的成功再一次应证了印度“开挂民族”的称号,成为有史以来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一次,创造了最新世界记录。

印度火箭发射

但也有人表示,要准备多大的内部空间才能装下104颗卫星?一位教授说到:其实都是些微小行星,对于航天发射来说,其卫星数量并不是重点,再加上这些卫星都投放到同一个位置,难度不是特别大。只能说印度的胆子太肥,同时投放104颗卫星将会增加碰撞风险,只要一颗出现问题,影响的就是整个火箭。

英国媒体表示:印度的航天技术比起中国来还差很远,与中国在载人空间站的投资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不值得一提。从空间计划的运作规模来看,中国在年发射次数上比印度多,实际能力比印度强,其运用到军事层面的意义也更加明确,印度能创下这一新纪录只是因为航天器小,所以,印度不要妄想超过中国,先指定一个保守的目标吧。(秦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