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全世界只有三个国家能造航母, 印度: 那我造的是啥?

最近,英国海军举全国之力建造的航母终于正式下水了,除此之外,英国第二艘航母“威尔士亲王”号也正在逐步海试。这两艘航母的下水,也着实让英国海军最近又搏了一把眼球。同时也让英国海军再次回到“双航母舰队”的时代。

英国军事专家表示,目前世界上仅有3个国家(中、美、英)在建造航母,英国就是其中之一,并且正在建造两艘(应是将“伊丽莎白女王”号算在内,印度表示我造的是啥?),这将为英国培养众多的技术人员及创造大量的工作岗位。此外,双航母编队的形成,会使英国拥有世界级的打击力量,也更有助于保持英国未来五十年的安全。图为舰长杰里·克伊德陪同迈克尔·法伦进行参观。

说到“维克兰特”号的航母,让印度人感到可笑而又很无奈,这艘举行三次下水仪式但是目前依然在船坞里面建造的航母让印度阿三自己都感到耻辱。“维克兰特”号的航母自从2006年11月开工建造以来,至今已经持续了10年之久,可是现在还在船坞紧张的舾装着。本来印度人希望2018就能让“维克兰特”号的航母服役,可是按照目前进度来看,能在2020年交付给印度都已经很不错了。

印度军工几十年的发展中,从来没有建立一个有效的军事工业体系。这个体系从低到制造螺丝钉,螺栓,大到大型机床,加工设备等。而这些东西印度很容易可以买到,而我们买不到。恰恰是因为容易买到了印度人就从来不重视本国的制造能力,印度本国的制造更像是组装车间。“维克兰特号”也被成为八国联军,泡水这么长时间,除俄制钢材没问题,其余的国产零件都出现铁锈,这势必对印度航母未来作战能力带来巨大风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