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创造人类海军史新纪录: 导弹发射一刹那,大家都懵了

根据印度Theprint网站报道,印度海军的“歼敌者”号核潜艇在实验K15和K4型导弹的时候又出现了大问题,导弹直接卡在了发射舱根本无法出舱,尤其是K4导弹的水下发射实验里,一直都没有能够发射。而印度至今为止还没有把这枚导弹取出来,这说明这款导弹的发射系统不但很可能存在问题,连导弹的安全系统很可能也无法保障,毕竟印度之前就有导弹卡在舱口里直接爆炸导致潜艇沉没的事情发生,如果印度在潜艇中有一枚核导弹爆炸,那就不仅仅是核潜艇沉没了,很可能直接造成核弹爆炸的事故发生,这对于印度海军来说,自然不是什么好消息,而印度即使研制出3500千米射程的K4导弹,实际上也仅仅相对于我国092型核潜艇。

GIF

潜射导弹的研制难度实际上是非常大的,也正因为如此,全球能够研制出潜射导弹的国家也只有四个,即使是英国的三叉戟D5也是和美国联合研制的。这就是因为潜射导弹的难度相对于陆基导弹实在太复杂,陆基导弹的发射实际上相对要容易一些,因为陆基发射的情况下,不需要考虑发射、维护和保障等一系列问题,实际上任何时候都可以执行发射任务,而潜射导弹就完全不同。

战略核潜艇一般要在水下巡航数个月,想维护一次导弹至少要间隔几个月的时间,保证稳定性和安全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毕竟战略核潜艇是不可能随时返港维护的,而想在水下发射导弹的难度自然也非常大,潜射导弹的出水和点火是最复杂的两个系统,中美俄法的核潜艇都是采用不同的办法,相对于其他国家,我国核潜艇的巨浪2型导弹则是采用水下压缩空气弹射出水,水面点火的模式,这种模式虽然点火相对较为容易,但最复杂的就是水下弹射出水这一阶段,仅在研发上就难住了绝大多数国家,更不是印度可以解决的。

而印度此次的导弹无法出水很可能还有另外的问题在里面,导弹的加工有问题,相对于其他方面的性能,发射筒和导弹加工不完整可能才是最打的问题,毕竟潜射导弹想发射就必须保证整个弹体和发射舱口的完整契合,而以印度的工业加工水平来看,印度很难达到同样的水准,而此次导弹故障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这两点,即在发射舱口的工业质量问题和导弹控制系统问题,而想要解决这两个问题,印度基本上没有什么好办法,毕竟相对于绝大多数工业强国来说,印度在工业上的缺口实在是太大,潜射导弹这种武器上的工业之花根本不是普通国家可以解决的。

印度在导弹上的技术甚至比起伊朗、朝鲜都有差距,自然更不可能比得上中美俄等大国,相对于在50年前就研制出和K4同级别的潜射导弹的中国来说,这种更是不值一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