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一句话,让人对2022年非常期待了

摘要:莫迪还表示,印度将成为仅次于俄罗斯,美国和中国的第四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任务的航天大国。

印度总理莫迪周三在向全国发表讲话时宣布,2022年之前,印度将开展自己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莫迪是在新德里红堡举行的印度独立日马拉松赛事活动中宣布这一消息的,莫迪称,“如果有可能的话,印度将在2022年之前向太空运送一位男性宇航员或者女性宇航员。”

莫迪还称,首位进入太空的印度宇航员将“携带印度国旗”。

莫迪还表示,印度将成为仅次于俄罗斯,美国和中国的第四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任务的航天大国。

为了加强与中国的竞争,印度在过去十年中对为本国的航天工程投入了大量资金。

印度航天局上周宣布,它们计划在2019年1月开展一个无人探月任务。

按照印度的计划,它们将通过发射一台名为月航2号的轨道飞行器,将带有月球车的探测器放在月球表面以收集数据。而探测器的设计变更迫使这项发射任务推后。

印度月航一号轨道飞行器

此前,印度曾于2008年向月球发射一台名为月航一号的轨道飞行器,月航一号在完成绕月轨道飞行并向月球表面发射了一颗撞击探测器,该探测器实现了可控制撞击月面。

印度还于2013年向火星发射了一颗轨道飞行器,该轨道飞行器仍在运行。此外,印度还于2017年创造了一箭104颗卫星的纪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