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非洲国家,顶级坦克数量比肩欧洲强国,扩军花费几十亿美元

最近,西非的摩洛哥又收到了美国快递来的M1A1SA"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截止这一批货,目前摩洛哥拥有M1A1SA已经在200辆左右,而早先该国还订购了54辆VT-1A、148辆T-72B、427辆M60A3等二代或二代加坦克。单单从数量上看,摩洛哥的装甲阵容已经算得上欧洲豪门了,其装甲实力跃居欧洲顶尖强国之列,要知道以坦克著名的德国,其拥有的豹2系列也不过是400辆。单单数一下上面摩洛克战车,就已经接近千辆了。

一般认为,作为西非国家,武器多但是战斗力肯定不行,那都是偏见,其实摩洛克军队的战斗力还是可圈可点的,可不是一般的非洲部落可以相比的,像这么多豪华坦克垒在一起,那不是战斗力,也是战斗力,何况既然花费了那么多钱买装备,怎么也得请个教练吧,摩军的战术水平还是不低的,战斗力即便无法和欧洲相比,在非洲那也是一流的水平了,绝对不是网友想象的那么渣,比沙特要强得多。

话说回来,购买这么多战车,摩洛克这是打算整谁?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必要投入巨资来扩军备战的,除非有了明确的战争对象。摩洛哥的确有“对象”了,而且相处的不错,那就是隔壁的阿尔及利亚。阿国看着摩洛哥不断扩军备战,当然也没有放松警惕,翻翻阿国的军购记录,也足以让人惊呼了,作为非洲国家,已经拥有了超过500辆T-90S,这几乎比俄国人自己拥有的T-90A都要多。

难怪人们说相处个对象不容易,谈感情伤钱,可惜摩阿两国不是奔着联盟去的,而是为了争夺西撒哈拉的磷酸盐矿,据估计该地区的磷酸盐矿储量高达100亿吨,足以让两国都卖上好几百年,按道理双方协商一下分了就是,但人心就是这样,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没有满足的时候,就拿摩国来说吧,已经占据了西撒哈拉的大部分地区,但是还想吞并其余的地方,至少保住目前的地盘,稳中求进。

而阿国则扶植西撒哈拉的原住民,对其提供武器、资金,组建军队和摩洛克对着干,为了争夺这个高达数万亿美元的巨额资产,花个几十亿美元来扩军,那简直不值一提。可以预见,围绕着这款富矿,两国难免刀兵相见,然而一旦双方都打烂了,就不怕有人趁机摘桃子吗?这么大的生意,西方就不眼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