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征兵报名突破21万人 开始为起运新兵做准备

今年四川适龄青年网上报名人数突破21万人,其中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突破20万人。这是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15日从“在川接兵部队负责人座谈会”上获悉的。记者还从省征兵办了解到,报名大学生近9万人,应征青年学历结构得到历史性突破;报名女兵的热血女青年则有万余名。

在川接兵部队负责人座谈会现场

会议介绍了四川省2018年征兵工作有关安排及政策要求,传达学习廉洁征兵规定;明确了今年征兵铁路运输注意事项。会上,接兵部队负责人还签订了《廉政征兵责任书》。

根据《责任书》条款所述,要求:

不擅自放宽征集条件,降低征集标准,将不合格青年征入部队;

不随意增加征集条件、抬高标准、阻挠合格青年入伍。

不以任何形式索贿受贿、收受钱物,不接受应征青年和家长宴请或者安排的娱乐、旅游等活动,不以任何名义违规向应征青年和家长收取费用。

不单独走访、约见应征青年和家长,不为应征青年入伍说情打招呼,不故意刁难、推诿拖延,人为设置障碍。

不违规插手或干扰征兵工作,不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证明材料,不填写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检查、考核结论。

据悉,四川今年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主要分三个阶段:8月25日前为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阶段,8月26日至9月9日为审批定兵和役前训练阶段,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四川今年征兵工作将进一步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加大海军、空军和东部地区部队在西部地区的接兵数量。同时,将在部分省军区和军兵种部队开展精准征兵试点。

今年四川还担负了新兵被装精确保障试点任务,全体新兵有望穿上更合体更帅气的军装。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严丹 摄影报道

实习编辑 刘宇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