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四岛再出风波,俄军击沉战船以示警告,日本求助美军也没用

美国之所以选择将日本列入自己的团队当中,使其成为自己的最佳打手,其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就是日本的主动示好,要知道在二战当中美日两国的关系已经直接武力对抗,甚至为了镇压日本,美国直接发射了核武器。如若没有日本的主动示好,美国断然不会与其交好,所以在近几年来,美国虽然将日本视为自己的盟友,但是从未间断在日本身上获得利益的想法,甚至在日本购买美制武器时,将出售价格大大提高,以此来增加自己的收入。

而另一方面美国会选择日本的原因就是,其与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问题上面纠缠不休。日本同时与自己的两个敌手不睦,而在地理环境上面距离这两个国家均十分接近,自然就成为了美国威慑俄罗斯的最佳打手。所以在部分问题上面,美国均表现的与日本在同一战线,就是希望可以在未来战争当中,可以借肋日本地理优势,来更好的打击俄罗斯。

最近日本再次就北方四岛问题与俄发起了冲突,虽然仅是言语上面的挑衅,但也可以看出两国之间的矛盾之深,基本上处于不可调和的状态。日本在前几天的媒体报道上面公然称道,如若逼迫日本真正的使用武力夺岛,那么仅需要三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全部的夺岛工作。而对于此言论俄方并未进行任何的言语反击,而是直接向该岛上面派遣了自己的苏-35进行驻守工作,如此一来,日本将没有任何战机可以与其相抗衡。

并且俄方为了更好的威慑日本,直接在太平洋举行大型实战演习活动,并且在日本面前直接击沉了多艘退役战船。其中的寓意不言而喻,就是以此靶船向日本传达,如若武力夺岛,其下场极有可能会如同靶船,被俄方击沉。那么按照美日关系的发展,在北方四岛上面美国是否会对其提供帮助,使得日本顺利收复失岛。

按照美国的作风如若有利可图,那么极有可能会给日本提供帮助,但是对手如若是俄罗斯,情况就属于未知了。毕竟在美国看来日本带来的利益,不足以让美国公然与俄方撕破脸,极有可能会在俄日战争爆发时,美国选择在一旁旁观。美国这种利已国家,必然不会将日本看的比自己的利益更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