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2战机装备新型雷达完成首飞,称航电系统性能已超越F35

近日,日本的XF-2A原型机完成了首飞,并且换上了新的雷达罩,表明其已经换上了新型雷达。改装后的飞机未来还将完成更多的测试。

据悉,这架XF-2A原型机换装的是日本下一代航电系统的核心雷达,这个雷达系统就是日本竭尽全力打造的新一代传感器系统。简单来说,就是把多个传感器平台融为一个体系,能极大加强平台的态势感知能力和信息利用效率,提高作战能力。而根据日方的分析认为,该雷达探测距离达国外五代机雷达的1.5倍,航电系统性能超过F35。

大家知道,雷达作为航电系统的核心,自然发挥着重要作用。那么,日本的相控阵雷达到底处于什么水平?综合消息分析认为,日本的相控阵雷达性能大概就是各种器件水平先进,但综合性能差强人意。

虽然现在日本的新航电系统已经装机试飞,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系统平台适配、后端控制,以及严格的测试,估计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正式使用,当然一些外力因素或许可以帮助它们加快进度。

总之一句话,日本正加紧提升军备实力,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应对啊。好在日本的技术并没有实质性突破,只要我们紧盯技术潮流,做到不被落下而处于下风,自然也不怕它的超越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