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要求美国归还的教堂大钟到底有什么故事?

8月17日,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呼吁美国军方归还一个多世纪前从菲律宾拿走的三个教堂大钟,敦促华盛顿归还这些“暴行战利品”。那么这三个大钟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20世纪初,美国与西班牙的战争进入尾声,美国占领了萨马岛,并企图把西班牙的殖民地菲律宾变成自己的殖民地,但在当时,菲律宾人民成立了一支独立军,东征西战,占领了大片菲律宾领土,并将美国的行为视作侵略菲律宾,所以两支军队必然要刀兵相向。

1901年9月28日,驻扎在巴兰吉加市的74名美军在早餐时遭到独立军的突袭,45人死亡,11人受伤。美军遭到独立军的伏击后,开始对菲律宾人民进行疯狂的报复,在巴兰吉加市展开大屠杀,这场大屠杀导致1.5万名菲律宾人死亡。美军在屠杀完巴兰吉加市的居民后,把三口教堂大钟作为战利品运回了美国,因为这三口大钟就是当时独立军发起伏击的信号。

美国认为巴兰吉加钟是他们丛林剿匪的胜利纪念品,是美国军队在菲律宾流血牺牲的纪念品。对于菲律宾来说,巴兰吉加钟代表着菲律宾人民团结一心和追求自由的精神,是他们独立战争的重要纪念品,因此历届菲律宾政府都希望美国把巴兰吉加大钟归还给菲律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