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朋友圈被“中国空军”的文章刷屏了,可惜那篇文章是抄的

昨天有一篇“中国空军”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了。我看到我有146位好友读过该文。

传播正能量,蛮好的。

只不过,这篇文章是抄的。

其实这不是这篇文章第一次被抄了,被抄的次数已经多的数不清。每次抄的人都稍微改点内容,然后摇身一变成自己写的。因此有无数个版本。不过大体的内容和框架都还是在的。

去年8月15日,这篇文章已经刷过一次屏了。去年刷屏时的标题叫《1700个人集体赴死,平均23岁。他们曾为中国的自由斩断未来,如今却无人记得…》

今年的标题是《1700个集体赴死的年轻人,平均23岁!今天的头条只属于他们!》

去年8月15日之前这篇文章已经刷屏过了,那时的标题是《他们是死士,牺牲时平均23岁!这部纪录片台湾不卖座,大陆未公映,但豆瓣9.1分,看后泪目!》

当然啦,这几个都是主要的标题,还有其他无数个标题,多的实在无法数的清。

再之前,可能是最早的版本了,在2017年1月17日,来自于央视微电影,标题是《冲天,台湾不卖座,大陆未公映,但你不得不看的中国良心片》

我相信到明年这个时候,还是会有无数的自媒体把这篇文章改头换面再发一遍。

无他,天下熙熙向东者,攘攘向西者,皆为利也。

这种煽情凑热点的文章会给抄袭者带来极大的利益。

我进入自媒体这个行当一年了,我已经对自媒体这个圈子厌恶到极点了,已经影响到我自己发文的动力了。我被很多读者邀请进了很多爱国群,看着群里那些所谓爱国公号大佬,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对人家来说,只是生意,可怜无数普通网友却当了真。

这几句话一说,我一下子得罪很多人,得罪大部分的自媒体人(毕竟还是有好的),得罪很多普通网友。

可惜,我这个人只会说实话。

看着这篇文章一次次被抄袭,一次次刷屏,我心里流过的东西叫,悲凉。

索性再免费赠送点东西,省得下次抄袭时继续搞错。

文章里这张图片是被改动过的。

呵呵,明年可以改成“最后一个都没活下来”,因为都病死了呀。

原版的照片是这张。

十二期第一批留美學員美國luck Field高級班畢業,白十字陣亡,紅十字病故。

第十二期航空班106人,其中第一批赴美留学毕业的有47人,也就是照片中这些。

总共106人中:20人与日军作战牺牲;4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5人在国外受训时事故亡;11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3人在转进台湾后与解放军作战阵亡,1人当汉奸被枪毙。共计死亡44人。

16期航空班情况总计:

第一期航空班97人:7人与红军作战时阵亡;4人与日军作战牺牲;5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4人抗战前因事故殉职,1人抗战后因事故殉职。共计21人。

第二期航空班48人,侦察班30人:1人与红军作战时阵亡;12人与日军作战牺牲;5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2人抗战前因事故殉职。共计20人。

第三期航空班61人:3人与红军作战时阵亡;15人与日军作战牺牲;7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2人抗战前因事故殉职。共计27人。

第四期航空班55人:3人与红军作战时阵亡;9人与日军作战牺牲;9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4人抗战前因事故殉职,1人在转进台湾后与解放军作战阵亡。共计26人。

第五期航空班84+74人(含洛阳班): 25人与日军作战牺牲;21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6人抗战前因事故殉职,4人在转进台湾后与解放军作战阵亡。共计56人。

第六期航空班104+110人(洛阳班): 54人与日军作战牺牲;31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1人抗战前因事故殉职,2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2人在转进台湾后与解放军作战阵亡。共计90人。

第七期航空班153人: 14人与日军作战牺牲;25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7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共计46人。

第八期航空班139人: 19人与日军作战牺牲;20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1人在国外受训时事故亡;5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1人在转进台湾后与解放军作战阵亡。共计46人。

第九期航空班168人: 6人与日军作战牺牲;18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1人在国外受训时事故亡;6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共计31人。

第十期航空班125人: 14人与日军作战牺牲;9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4人在国外受训时事故亡;10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2人在转进台湾后与解放军作战阵亡。共计39人。

第十一期航空班81人: 8人与日军作战牺牲;7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9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1人在转进台湾后与解放军作战阵亡,2人在抗战结束后事故殉职。共计27人。

第十二期航空班106人:20人与日军作战牺牲;4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5人在国外受训时事故亡;11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3人在转进台湾后与解放军作战阵亡,1人当汉奸被枪毙。共计44人。

第十三期航空班67人: 9人与日军作战牺牲;3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5人在国外受训时事故亡;4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1人在转进台湾后与解放军作战阵亡。共计22人。

第十四期航空班70人: 14人与日军作战牺牲;1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6人在国外受训时事故亡;4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2人在转进台湾后与解放军作战阵亡。共计27人。

第十五期航空班117人: 11人与日军作战牺牲;3人在抗战期间因事故殉职;1人在留美期间事故亡,4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2人在转进台湾后与解放军作战阵亡,7人在抗战结束后事故殉职。共计28人。

第十六期航空班120人: 2人与日军作战牺牲;7人留美期间事故亡;7人在解放战争中阵亡,18人在抗战结束后事故殉职。共计34人。

总计1809人,在与我军作战中阵亡100人,抗战中牺牲404人(作战牺牲236人,事故牺牲168人),在国外受训殉职30人,汉奸罪枪毙1人。

那段历史是非常复杂的历史,我不想评述。不过,不能为了煽情赚银子,就篡改历史。所以,明年8月15日再来改头换面煽情赚银子时,请把这个地方改下吧。

本文由“这才是战争”原创发布,未经作者本人及“这才是战争”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特别是最不要脸的铁血网、北京时间、360快资讯

作者简介:王正兴,原解放军某野战部队军官,曾在步兵分队、司令部、后勤部等单位任职,致力于战史学和战术学研究,对军队战术及非战争行动有个人独到的理解。其著作《这才是战争》于2014年5月、6月,凤凰卫视“开卷八分钟”栏目分两期推荐。他的公众号名亦为“这才是战争”,欢迎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