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的霰弹狂热,能否得到持续?

世界各国军队中,大概只有美军如此热衷于霰弹枪的装备了。从一战到伊拉克,从西线的堑壕到太平洋的堡垒,霰弹枪作为一种一击必杀,瞄准成本低的武器很受美军的欢迎。但是近年来美军倚重基地航空兵与轻步兵作战,在这种环境下多一件武器便是多一份负担。尤其霰弹枪的使用面极为狭窄,可以被士兵手中的突击步枪与班用机枪取代,M26的尝试不会有太好的结果。

M26是一种枪托下挂式霰弹枪,固定于前托下的皮卡丁尼导轨上,使用弹匣供弹,让士兵不需要再携带重量过大的霰弹长枪。同时鉴于目前自动霰弹枪未有大规模装备,配置短扳机行程的霰弹枪套件无疑是大大的提升战斗力。但即使这样,美军士兵还是对自己步枪下挂着的霰弹枪还是各种不喜欢。例如保险装置容易卡死,弹匣容易变形,塑料枪身一旦变形就会影响精度。

但是以上措施都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规避的。但是造成M26没有大规模装备的原因,即是霰弹枪本身。我们都知道,霰弹枪瞄准效率高,近距离杀伤力大。但是远距离时效率太低,射程还不如AR,就算喷中人也打不进几颗弹丸。巷战时是可以用于破门,但是霰弹是面杀伤,经常有挡在弹丸散布盲圈后的敌人会安然无恙。比起下挂式霰弹,下挂式榴弹更加有效,在远距离下无需过多瞄准,只需大致的落点预判就能把敌人炸中,在巷战中更是一颗榴弹爆破整个房间,而且还可以破坏水泥墙壁,实用性不是M26这种霰弹可以比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