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美军有次演习,七百多官兵误入德军阵营,还以为是自己人

1944年4月26日,包括美军第4师和支持部队在内的23000名盟军士兵在斯拉普顿海滩展开代号“老虎”的大规模演习,由少将莱蒙德指挥。艾森豪威尔和蒙哥马利等盟国远征军最高司令部主要指挥官亲临观看演习。可惜的是,此次演习的准备工作极为混乱。27日黎明,“老虎”演习正式开始,美军步兵和工程兵如潮水般冲向斯拉普顿海滩。随后第二、第三波部队搭乘8艘登陆舰,在英国驱逐舰的护航下,驶往斯拉普顿海滩。不幸的是,由于文书失误,英国驱逐舰和美国登陆舰使用了不同的无线电频率,导致失联。更糟糕的是,1艘英国护卫舰因意外碰撞,被撞出一个小洞,必须回基地维修,舰长却无法通知美国人。最终,该护卫舰在另一艘英国军舰的陪同下返回普利茅斯港,美军登陆舰就此失去保护。

27日夜里,8艘满载士兵和坦克的美军登陆舰向斯拉普顿海滩驶去,对失去英舰护航一无所知。28日2点左右,灾难终于不期而至地降临了——这支美军船队被9艘纳粹德国的鱼雷艇(另一种说法是德军潜艇)发现了,美军507号坦克登陆舰首先被2枚鱼雷击中。447名士兵与水手纷纷跳海。15分钟后,531号坦克登陆舰也被德军鱼雷击中,舰船进水下沉,美军士兵像下饺子一样地摔向水中。2时30分左右,第三艘坦克登陆舰被1枚德军鱼雷击中船尾,但幸免沉没。

面对突如其来的攻击,一些惊慌失措的美军士兵向周围黑暗胡乱开火,却击中了己方舰船,甚至还有一些登陆舰以为这是演习的一部分。等到英国驱逐舰群赶到出事区域,指挥官斯卡黑尔命令幸存的6艘美军登陆舰全部回港,以免损失更多人员。破晓时分,英国海军官兵在冰冷的海水中发现了数百名美军士兵头朝下漂浮着。原来,他们错将应该围在腋下的救生衣围在了腰上,结果沉重的背包装备使他们头朝下窒息在冰冷的海水中。

这场美军历史上最大的演习灾难,造成749名美军官兵死亡或失踪。当灾难报告送到艾森豪威尔的司令部时,他迅速做出决定:严守口风,不得向外泄露。幸存者被赶到隔离营房,不许泄露一个字。受伤士兵被送进军事医院时,医生也被告诫不许询问受伤原因。“老虎”演习的巨大伤亡和漏洞百出,警醒了盟军高层。艾森豪威尔则亲自为“老虎”演习罩上了神秘面纱。几个月后,当人们沉浸在诺曼底登陆的伟大胜利中时,斯拉普顿海滩的死者被淡忘了。很多登陆舰上的士兵尸体再也没有找到,虽然当地居民看到美军在焚烧尸体,在农田里存在大量无标识的坟墓,但是只有疑问没有解答。救治演习伤员的医生和护士也缄口不谈此事,否则会被送上军事法庭。1984年5月31日,一辆在“老虎”演习中沉入大海的美军谢尔曼坦克被打捞了起来。1987年1月,美国国会通过决议,铸造了一个纪念铜匾,放在这辆坦克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