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防空导弹目测要卖疯了,连续拦截71枚巡航导弹!

我们都知道,苏军精心准备的大纵深装甲突击战术对野战防空的要求很高,所以在苏军地面武器装备序列中,履带式机动防空导弹的型号异常的多,而且编号混乱,为便于记忆和归类,北约将苏军所有的地对空导弹都归入”萨姆“系列,编号从萨姆-1一直排到萨姆-24。

叙军使用俄制防空导弹,也就是萨姆系列导弹,截止目前共拦截和击落多达71枚各种巡航导弹,其中主要是高亚音速的战斧巡航导弹。叙防空部队装备有:S-125(萨姆-3)、S-200(萨姆-5)、山毛榉(萨姆-11)、立方体(萨姆-6)、黄蜂(萨姆-8),这些导弹的射程涵盖了从超低空到高空的范围,组成一个较为稳固有效的防空系统。其中最新式,作战效能最高,战场生存概率最高的,当属萨姆-11”山毛榉“导弹系统,俄方编号:9K37。

萨姆-11”山毛榉“属于俄制第三代防空导弹系统,其前身是在1999年击落美军F-117隐身战斗机的萨姆-6”立方体“防空导弹的基础上,经过重大升级改进而诞生。后又升级为萨姆-17”山毛榉-M“

山毛榉整部系统主要由指挥车,雷达车,发射车和弹药车四大部分组成,全部采用野战机动性良好的履带式底盘。其作战使命是击落近程和中低空域内各种目标,能在复杂的电子对抗条件下为作战部队提供可靠的防空掩护。

经过简单伪装的弹药运输车被安置在发射阵地附近,备弹8枚9M38M1或9M39M1型导弹,最新式的9M317型导弹弹长5.5米,弹径400毫米,弹重715公斤,高爆破片战斗部重70公斤,有效射程3~45公里,最小作战高度约为10米,最大有效射高2.5万米。

处于制高点的相控阵雷达车远离发射车,扩大探测范围,可引导防空导弹攻击32千米范围内的空中目标。

在俄罗斯军事顾问的培训下,叙军山毛榉防空导弹部队的阵地设置,不仅隐蔽而且非常合理,可满足快速发射,快速转移的战斗节奏,令美军空中突击效果大打折扣。经过这轮实战检验,山毛榉防空导弹的优秀性能毋庸置疑,必然成为国际武器市场上受追捧的对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