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得其反!这两国即将退出伊核协议,以色列慌了

从5月份美国撕毁《伊朗核协议》之后,尽管几个月以来其余几方都在竭尽所能地为保留协议采取行动,但白宫接踵而至的制裁,还是让外界的努力看上去杯水车薪。而在近日,美国国务院更是专门成立了“伊朗行动小组”,专门筹划对伊朗的制裁策略,旨在将伊朗的活动能力进一步压缩。按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言论,这一行动小组的工作,主要是围绕此前美方所提出的12点要求展开,具体包括伊朗核项目、叙利亚问题以及关于伊朗对中东恐怖势力的支持等方面。

针对于此,伊朗也开始在做最坏的打算。从7月份开始,伊朗在军事层面加大对霍尔木兹海峡的控制,同时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重申态度,任何情况下,伊朗都不会考虑同美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不但如此,在8月15日的时候,伊朗甚至已经从俄罗斯取回了在2015年签署协议之后,交付给俄罗斯保管的一批浓度为20%的浓缩铀,未来或用于反应堆之中。《德黑兰时报》消息称,未来几日,伊朗还会从俄罗斯运回第二批浓缩铀。

抛开技术方面层面上伊朗是否能够在11月4日美国启动第二轮制裁之前完成制造核武器不谈,就这一举动来说,无论是俄罗斯或是伊朗,目前的态度已经十分明了了,那就是虽然没有公开申明,但其实已经在事实上退出了伊核协议。分析者指出,伊朗迈出这一步固然有无可奈何的成分在,但随着伊朗总统的势力日渐衰弱,伊朗目前急需重拾核发展计划,提升士气以与美国对抗。虽然如此一来也会让美心花怒放,毕竟,一个混乱中东的出现最符合美国的切身利益。

但与此同时,却又一个国家迎来了一个坏消息,甚至从某种层面上成为美伊对决中的最大输家。16日,以色列总理内亚尼亚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伊朗一旦真的落实和计划,以色列将不遗余力地对伊朗境内的核目标进行打击。但目前摆在以色列面前的问题是,国土纵深的伊朗其实并不惧怕以色列的打击,甚至对美也有恃无恐,反而是地域狭小的以色列,一旦核武器降临,将是毁灭性的的打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