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回碰上“硬骨头”,俄雪中送炭,伊朗接连收获2份“大礼”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与伊朗的摩擦逐步升级,各种对抗措施逐渐从嘴皮子上落到实处,中东上空被乌云笼罩,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抗还在升级。

8月7日凌晨,美国重启对伊朗各个行业的制裁,在随后的计划中,对伊朗能源产业的全面制裁将在11月份开始。

伊朗方面则以大规模军演作为回应,还在伊朗东南部贾斯克市试射了“征服者-110”弹道导弹,导弹飞行160千米后命中伊朗境内的靶区。

贾斯克市距离霍尔木兹海峡仅有140千米左右,本次的目的就是在向美军展示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亮出了自己手中的杀手锏。

尽管美国已经再三提出谈判请求,但伊朗的态度十分明显:“美国人不诚实,只要有制裁,就没有对话”,之前美国惯用的“短时间强硬路线”遇上了真正的“硬骨头”。

但“硬骨头”虽硬,能硬多久只有自己清楚。随着事态升级,伊朗先是大规模军演,再是试射弹道导弹,手里的杀手锏越亮越少,可谓被逼的有些走投无路了。

不过,在美国近期“制裁全球”的动作下,伊朗并不缺伙伴;俄罗斯在八月也将迎来一次“史上最严厉”的制裁,包括先前美国单边退出伊核协议的举动,加在一起,美国却给自己捅了一个大篓子。

前几天,俄罗斯“快递”了伊朗一批近万吨的军火“大礼”,这批军火“快递”据悉在日前已经由伊朗方“签收”,“买家评价”非常满意,并表示“解了燃眉之急”。

而俄罗斯接下来的动作,更是让伊朗觉得雪中送炭,给了美国一记重拳!据伊朗发言人消息,俄罗斯已经准备把由其代管的40吨高浓度浓缩铀分批送回伊朗,这批浓缩铀里的第二批即将抵达伊朗。

根据伊核协议,伊朗停止生产高浓度浓缩铀,并且将其分批运往俄罗斯,由俄罗斯为其代为储存。但目前鉴于美方单方面退出协议的行为,这批浓缩铀也就失去了储存在俄罗斯土地上的理由。

可能之前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时,美国还自恃军力强悍,即使封锁海峡也能强行突破,现在伊朗和俄罗斯的这些举动,证明了一旦11月份“全面制裁”发生,伊核协议被撕毁,伊朗就有恢复核能力的决心,硬碰硬谁怕谁?

如果伊朗拥有了核武器,那么美国对中东地区的掌控力将大大减弱,这将使得美国不得不重新考虑对伊朗和俄罗斯的制裁力度,美国把一手“好牌”打到如此地步,可谓自作自受。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关注我们,每天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