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丢大发了!乌克兰阅兵导弹居然撞上了大楼!

8月24日是乌克兰的独立日,为庆祝这一节日,乌克兰政府将在首都基辅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然而日前却发生了让乌克兰军方“很丢人”的事件,一辆正在撤离的山毛榉型自行防空导弹在拐弯时出现驾驶失误,一头撞向了街边的商业大楼。

据悉,发射车系统的上部转塔的后部只有两个方块长度,而且是一长一短,这是早期9A38发射车的典型特征,从这里可以看出,乌克兰军队目前使用的这批山毛榉应该还是上世纪80年代左右服役的老一代产品,是当年苏军遗留下来的装备,和俄军和叙军目前使用的山毛榉-M2相比,性能上还是有差距的。

而且从上面导弹的外形也可以看出这是老式的9M38系列拦截弹,而山毛榉-M2使用的是新的9M317拦截弹,不仅导引头数字化程度更高,而且对典型目标的拦截半径也要比9M38远10多公里左右。不过这9A38发射车虽然老,但也还是可以通用装填9M317导弹的,不过这款导弹是90年代苏联解体后服役的,所以乌克兰应该是没有的。

这次这辆出事的导弹车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乌军目前的装备现状,那就是它仍然是一支以当年苏联遗留下来的老式装备为主力的军队,而且由于资金问题,这种尴尬的现状可能会持续非常久的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