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杀手又闯下大祸!阅兵彩排时,导弹车一头撞上大楼

8月24日,是乌克兰的独立日,在这种举国同庆的盛大节日里,一般都会举行阅兵式,阅兵之前自然是需要彩排一通,以确保正式阅兵时不出大差错,但彩排毕竟是彩排,总会暴露出受阅部队的一些问题。8月19日,乌克兰军队正在进行独立日阅兵彩排时,就发生了这样一件有点不愉快的摩擦:彩排结束后,一辆编号为805的“山毛榉”自行防空导弹车从雅罗斯拉夫尔大街离场时,驾驶员在转过急弯时现场漂移,不料出事了,防空导弹车拐弯时过快,直挺挺的对着街边的大楼撞了上去。

事发时正值傍晚,华灯初上,街上有不少行人活动,这辆防空车的事故现场肯定逃不过人民群众的摄像头,围观群众在一开始的惊慌后纷纷举起手机拍下这一幕。事后,消防人员前来清理了现场的瓦砾,这辆“山毛榉”导弹车即使撞碎了大楼街角的大理石墙面,但毕竟是辆军车,没有受到特别严重的损伤,也自行驶离了现场,据乌克兰媒体推断,可能是由于水泥地面不适合履带车辆行驶,805车在避让平民车辆之后,无法刹住车,才一头撞进大楼。

不过,从围观群众拍摄到的图片来看,肇事的805车是一辆已经服役了30余年之久的“老将”,发射车的上部转塔后部只有两个方块的长度,而且是一长一短,这是早期9A38发射车的典型特征,后期使用的9A310和9A317发射车转塔后部是三个差不多长的方块。所以,这辆“山毛榉”导弹发射车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车,是苏联时代的遗留产品,无论是射程,还是火控系统的先进程度,和俄军现在使用的山毛榉-M2相比,都存在相当的性能差距。

这辆老车也侧面反映了乌克兰军队目前装备的现状,即使在苏联解体后主动和西方交好,购买并接受了不少北约武器,但因为经济的乏力,军费也相当捉襟见肘,这些苏联时代遗留的“老将”还得在乌克兰服役很长一段时间。超期服役的装备往往会带来各种问题,如上文所言中已经服役了30年的“山毛榉”导弹车,就是马航MH17惨案的嫌疑人之一,过时的火控系统和雷达有可能导致操作人员无法区别尺寸上相差不大,雷达回波更是类似的民航客机和战略轰炸机,当客机飞过气氛始终紧绷的战区时,就有很大几率被误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