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AK47击中一枪到底有多严重?远比想象的可怕

被一把诸如AK-47之类口径7.62毫米,发射时初速每秒850米,弹丸在1500米以内依然有杀伤力的枪械,不幸被打中的话,作为军迷可以明确告知,倘若被击中脑瓜和伤及内脏,基本上也就挂了,不太有生存的可能。

初速每秒850米射进人体的子弹,贯穿后离开人体时,弹丸存速依然有每秒570米左右,弹丸切入点有1厘米左右的创口,经子弹在人体内震荡而出时的创口会大到10厘米左右,非常的可怕。

(AK-47自动步枪射击)

倘若被枪击骨头,打哪哪的骨头都碎骨,即使不死,那也成残疾人了,腿骨中弹,就成了瘸子,手臂被打中,也就断手了。

所以,不幸中AK-47子弹的人,日子都不好过了,肉体和心灵的创伤,将伴随其终身,一直到死才彻底结束。

国内影视剧中,被步枪子弹甚至机枪子弹击中的军人,中弹后还生龙活虎地战斗不歇,什么轻伤不下火线,有的甚至挨了好几枪,还能到处晃悠,打出最后的一枪,击到对面的敌人,才肯倒下的镜头,那都是不真实的,有悖战争时的常理。

(枪击猪肉效果图)

真实情况,被步枪子弹打中胳膊,不迅速救治,小命都会有危险,200米的距离内,即使穿了防弹衣,也会被AK-47子弹贯穿,前面一个小孔,但后面却是碗口大的创伤。

曾有美军一士兵,在战场上被一发AK-47子弹击中大腿,导致大腿彻底失却功能,幸亏救治及时,命虽然被保住了,但下辈子却只能座轮椅度过余生了。

(被远距离击中的头盔)

另有一位身着防弹衣美军士兵,尽管AK-47子弹没有贯穿防弹衣,但却被震碎了5根肋骨,肋骨碎片插进心脏,不幸死亡,都来不及抢救,可见从AK-47枪膛内射出的弹丸,其威力有多么可怕。

在战场上,AK-47子弹也曾击中头盔,即使距离远没有击穿头盔,但弹丸存有的冲量,却依然能震断士兵的颈椎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