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也“暴脾气”:乌克兰推出杀手型无人机,不高兴就给你一炮

关于无人机,对现代人来说,已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物了,在重大的节日欢庆的现场、各个节目的拍摄、影视剧拍摄、救援现场等等,我们都能看见无人机忙碌的身影。如今无人机不仅仅只在生活中运用,而且也已经被运用到了军事上面了。

最近,总部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Matrix UAV公司就推出了一款杀手型无人机,起名为“恶魔”。据悉,这款“恶魔”无人机的第一个原型机上配备的是一部RPG-26榴弹发射器,除此之外还可以为其加装RPG-7榴弹发射器。

据悉,“恶魔”无人机这是一款单兵武器,体积较小,但能携带重达5公斤的战斗部。

那么,发明这类配有榴弹发射器的无人机有什么用处呢?

其公司表示,这类无人机主要是用于阻止突击来袭装甲车辆,攻击敌方火力点,还有摧毁防空系统。

而其操作方式也很简单,控制系统由操作员在视频通道上手动操作就可以,其最远可以打击10公里外的敌方指挥部。

(图为“恶魔”无人机)

“恶魔” Demon UAV(无人机)实际上就是一款乌克兰式的“神风敢死队或是简易游荡弹药”,新型恶魔无人机如今可以在距离最远20公里的地方发起攻击,其有效载重可达7公斤。其升级版本的打击距离能提高到最远90公里。

总而言之,在有效载重和攻击距离上,“恶魔”系列的无人机一直都在优化。

另外,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恶魔”可以通过多机编队的作战方式来集中打击敌方有生力量。由于成本低,便于操作等优势,又能让部队实现零伤亡。因此其公司认为,这类无人机的发展前景还是很乐观的。

不过,除了乌克兰在开发这种作战无人机以外,白俄罗斯此前也公开过一款可以加装单兵火箭筒的四轴无人机。由于欧洲国家的人口总数有限,经不起战争消耗。

因此,用无人机来充当敢死队代替士兵与装甲集群作战,是一个很可行的方案。

目前该地区的国家都在全力发展自己的无人作战平台。

不过,除了杀人型的无人机,Matrix UAV公司的研究和生产公司还开发了一种现代化的多功能无人机系列,能够对道路,边界,森林和水道进行侦察和监控,检测战场,交通,国家边界的目标。

如今,无人机的功能越来越多样,无论是在军事的消耗上,还是在平常的搜救、拍摄上,无人机都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

因此,科学技术仍旧是第一生产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