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乌克兰阅兵彩排出大丑,防空导弹车强行“壁咚”百货大楼

1991年8月24日,乌克兰最高苏维埃正式宣布乌克兰独立,乌克兰的独立日随即翻开了乌克兰人民崭新的历史。

而今年8月24日是乌克兰独立的27周年纪念日,为了庆祝这一节日,乌克兰会在首都基辅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届时,将会有4500名军人、250件武器装备,共24个方队通过检阅台,接受检阅。

为此乌克兰从8月初开始就举行了多次的阅兵彩排仪式。不过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原本想要展示军力,彰显国威的阅兵仪式在18日却出现了尴尬的一幕。

据报道,在8月18日的一次阅兵彩排中,一辆山毛榉防空导弹发射车在拐弯时发生意外,一头撞向了基辅街边拐角处的一栋百货大楼,被卡在门廊之下无法动弹。现场图片显示,“壁咚”的威力很大,直接造成墙体大理石破碎。不过所幸驾驶员及时的采取了制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乌克兰媒体猜测,事故原因很有可能是驾驶员在转弯时速度过快,以致于车辆与地面打滑才发生了撞击。

不过从事发地点的照片来看,这辆山毛榉发射车系统年代相当久远,生产年限可能有三十多年了。可以看到,此发射车系统的上部砖塔后部有着一长一短两个方块,这是早期9A38发射车的典型特征,而9A38发射车通常是给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进入部队服役的早期山毛榉和山毛榉-1系统使用的。

由此可以看出,乌克兰目前使用的还是当年苏联留下来的老物件,上世纪80年代服役的产品。因此出现这种毛病也就不足为奇了。

而乌克兰自与俄罗斯交恶以后,经济每况愈下,不得不依赖美国等北约国家的援助,但援助毕竟是有限的,不可能帮助乌克兰翻新升级所有的武器,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乌克兰仍然还得继续使用这些苏联留下来的老物件。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关注我们,每天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