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争第8年,4大军事强国围城,堪称小型世界大战

2011年1月26日,在西方的忽悠下,“阿拉伯之春”连锁反应波及叙利亚,反政府示威活动演变成了武装冲突。

从“叙利亚自由军”出现到“伊斯兰国”异军突起,政府军、反对派武装、极端组织武装等多方混战、抢占山头,以及后来军事大国俄罗斯、美国,地区军事强国伊朗、土耳其派兵参战。各方势力胶着,利益铰链,叙利亚进一步碎片化、粉末化。

8年来,据不完全统计,各方参战兵力如下:叙利亚军队:首次投入30万兵力 。

伊朗:初期投入1.5万人 ,据传最高兵力达到10万人。

俄罗斯:5000人,包括航母、第五代战机先后粉墨登场。

黎巴嫩真主党:约1.5万人,支持叙利亚政府军 。

伊拉克:什叶派武装:7000人 参加对“伊斯兰国”作战。

叙利亚自由军:4-6万 。

以自由军名义作战的独立武装:1万人 。

叙利亚解放军:2万 。

努拉斯阵线(极端武装):4—7万人。

伊斯兰国:8—10万人。

库尔德(罗贾瓦)武装:6.5万。

以色列:使用战机时不时进行精确打击。

台毒蔡某文政府竟然也出资100万美元,协助美国所谓的援助叙利亚“重建”。

四大军事大国及地区军事强国强力介入:2015年9月30日,俄罗斯宣布派兵进入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约有5000名俄罗斯军人在叙利亚持续作战3年。

美国向叙利亚增派包括特种部队、排雷专家和军事顾问在内约数百人,主要支持库尔德武装;2017年4月2018年4月,由美国牵头,以化武袭击为借口向叙利亚发射数百枚巡航导弹。

2018年1月18日,土耳其军队直接越过土叙边界进入叙利亚境内,在阿夫林地区发动代号为“橄榄枝”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2011年3月,叙爆发内战后,伊朗迅即派出数千名伊斯兰革命卫队战士赴叙参战,向巴沙尔政权提供财政援助、外交支持、反游击战和骚乱控制,伊朗以志愿军模式向叙利亚先后投入约10万人马。

四国的作战对象及目的:俄罗斯:为保住中东盟友,在叙利亚政府军最艰难的时刻,直接派兵参战,打击所有反政府武装。

美国:除派出特种部队和军事顾问以外,直接派兵参与库尔德武装发动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美军在库尔德控制的叙利亚北部地区广泛部署,分布于几座军事基地中,兵力不详。美军的作战目的是保护库尔德武装,打击叙利亚政府军,意图建立独立的库尔德政权。

土耳其:协助反政府武装,建立势力范围,阻断库尔德武装与本国库尔德地区的联系。美国要建立库尔德政权,土耳其要遏制库尔德势力做大,两方面矛盾难以调和,这也是美土交恶的最重要的原因。

伊朗:落实“打出去”战略,帮助什叶派兄弟保住政权,是支持叙利亚政府的一支重要军事力量。

四国参战形势错综复杂,但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规则,那就是四国之间保持默契,基本未发生直接冲突,他们的作战对象是包括政府军、反对派和库尔德人,而这些人无一例外都是叙利亚人。

四国不管他们的军事和政治目的是什么,他们都是来屠杀叙利亚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