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军队消耗扛不住,美战机仅一半可用于作战,经济开始出现疲软

说到世界上最强的海军力量,很多人脑海里都会蹦跶出美海军,事实也的确如此。美海军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航母技术,拥有令世界惊羡的航母作战群,包括航母上所携带的大量舰载机。很多人认为美海军的舰载机量大,作战实力也肯定不弱,然而事实却不像外界所认为的这般。事实上,美海军的舰载机存在非常严重的问题,尤其是最近美海军刚增加预算以后出现的问题,更是让外界为其舰载机的实力感到疑惑。

据悉,美现有舰载机只有一半左右的数量可供作战使用。事实上,早在去年的时候,就有消息爆出美海军战机的问题,当时海军战机的总数量大概在550架左右,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导致将近2/3的数量不能投入使用。在经过将近1年时间的调整之后,可使用数量已经上涨到1/2,这些都是预算增加以后的功劳。虽然与之前的数据相比较,现在可用战机数量有了明显地提升,但从整体上来看,可用数量依然少。

要知道,美海军航母群的数量之大,仅用一半的战机数量根本无法满足其作战需求。当有一天真正地有战争发生时,舰载机的数量将会成为整个航母群的累赘。即使是在增加军费并实施改进之后,美海军存在的问题依然严峻。面对这种窘迫的状况,美政府似乎并没有觉得有不好意思的地方,更有媒体直接对外宣称,如今能够有一半的舰载机使用数量,都是因为增加了军费所取得的成就。

作为航母上面的核心力量,舰载机应该备受其海军重视,但为何为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呢?事实上,美海军也深刻地认识到这些问题的存在,但是苦于根本没有办法去解决。要知道,美海军使用的舰载机老化比较严重,毕竟是20多年前的产品;另外,美航母在全球范围内执行任务,使用舰载机的频率非常高,舰载机受到的磨损也就相当大。除此以外,美海军设置的比较多,即使分拨下来的军费非常多,但分到每一支队伍手中的时候,也就不剩多少了,而这也正是美海军舰载机无法全部使用的主要原因。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虽然老美现在拥有非常多的资源与非常好的经济,但是扛不住大批军队的消耗,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美境内的经济就会出现疲软的情况。现在就已经有了装备无法使用的情况,在若干年以后,指不定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