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次骑虎难下!菲律宾总统强硬表态:有些东西不属于你们!

话说,自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任之后,该国的国势可谓是愈加强大,虽然一开始强硬的禁毒措施,一度让该国整个监狱系统瘫痪,对待罪犯的零容忍态度,也时常受到各国的指责,认为杜特的做法有违人道。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杜特上任前该国的犯罪率是80%,现在只有近30%,可谓是明显的下降。随着杜特一系列的政策实行,在该国的支持率一直是稳定增加,目前杜特占据国内80%的票数。

自上任以来,杜特直接改变了菲律宾的外交对策,不再无理由的依赖美国,反而是向周边地区抛出了橄榄枝,其中尤其是注重与我国的交流。并且,之前在菲前任领导的带领下,一直想要夺取我国的南部某些岛屿,从而让两国之间的关系一度非常紧张。而杜特主动的放弃了这些岛屿,希望能与我国共同合作开发,虽然杜特的这些政策,受到了该国亲美派的严重不满,并且在美国某些势力的支持下,展开了数次的暗杀行动,直接让杜特损失了三名爱将,这也让杜特非常不满。

近日,杜特就指示菲国防呼吁,要求美方归还上个世纪从该国拿走的,三座非常珍贵的教堂大钟,并且要求国防官员密切督促这件事。据有关消息透露,这三座大钟是在1901年的美菲冲突中,在菲巴兰吉这个小镇里,该小镇的人员因美的侵略,杀死了当时落单的几名美兵,但之后整个镇子都被赶来的美兵屠杀,其中包括几千名在内的妇女儿童,随后便把镇上的古董三座钟带回去。现在这三个大钟,一个位于美涡伦空军基地,一个在驻韩美基地,还有一个便存放在美博物馆。

美驻菲大使馆表示,为了改善菲美目前的处境,美国防马蒂斯已经通知国会,会将这些钟进行归还,但是具体的归还时间还不是很明确。菲媒体报道称,这些大钟归还回来,会得到天主教应有的“尊重和荣誉”。但是,在美的一些议员,也有不少反对的声音。看来,就算马蒂斯答应归还,实际上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做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