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告急,百余名官兵3小时紧急献血3万多毫升

血库告急,百余名官兵3小时紧急献血3万多毫升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司机训练大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近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司机训练大队组织百余名官兵开展“捐青春热血,展官兵风采”无偿献血活动,以此表达人民子弟兵与驻地百姓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当天累计献血3万多毫升。

据了解,得知驻地血站血量告急、急需各种血型的血液消息后,该部第一时间将献血通知传达到全体官兵,并再三强调不下指标、不定人数,自愿献血。“同志们,市中心血站血量告急,不做动员,想参加献血活动的到我这里领取报名表。”该大队司机训练五中队政治指导员周红权刚讲完,手中的报名表已经被战士领取一空。

献血活动前,该部组织卫生所医师进行献血知识普及,同时利用手机、信息视窗、黑板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提醒官兵献血前后注意事项,同时协调血站将采血时间安排在周末,保障官兵有充足的休息恢复时间。

笔者看到,登记个人信息、检验血液类型、测量心率血压、静脉采血,整个采血现场秩序井然,忙而不乱,时而会有从不同哨位替换下来的战士加入长长的队伍。人群中不仅有初次献血的稚嫩新兵,更有一些“常客”。“我已经连续5年参加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900毫升了,以后还会继续下去。”中士庞德凯笑着说道。“这是我第一次献血,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我感到很自豪。”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的新兵陈瑞麟边采血边告诉笔者。

滴滴热血,闪烁着生命的希望,流淌着部队官兵对于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凝结着军民鱼水深情,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据该部副大队长李镒介绍,近年来他们根据体系医院和驻地血站血液需求,先后组织2000余名官兵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累计超过40万毫升,为确保驻地临床医疗急救用血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