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一个月印度将无航母可用 邀俄为其装舰载机群“战力倍增器”

由于国产航母迟迟不能建成服役,因此维克拉玛蒂雅号现在成为印度海军唯一的航母。但是到10月份印度海军将出现航母力量真空,因为这唯一的航母要进行升级维护工作。

作为升级的一部分,印度海军唯一的航空母舰维克拉玛蒂雅号将首次安装船用液压系统,这将有效提升航母舰载机部队的战力。

当然,升级工作印度人自己搞不了。这些系统加装和升级将由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下属子公司Technodinamika来负责安装。

虽然目前两国正在进行准备工作,但正式装配工作将于今年10月开始,并于2019年5月完成。该进度表是由Technodinamika公司首席执行官Igor Nasenkov透露的。

在升级工作中,俄罗斯将向印度提供GS-1MF和GS-3船用液压系统,主要用于为航母上的飞机和直升机的液压系统提供加油,清洁和增压服役,而这些系统是维克拉马蒂雅号航母舰载机部队维持战力重要的一部分。

GS-1MF液压系统用于直升机,而GS-3则用于固定翼战机。升级工作将只在印度进行,包括船舶的安装监督,调试和海上试航全部都在印度本土进行。

俄方负责人对这升级工作的评价:“对维克拉马蒂雅号船舶液压系统的安装监督是升级印度海军目前最强大的航空母舰的重要一步。”

“考虑到印度舰载机部队的长期发展,维克拉马蒂雅号航母升级船用液压系统项目非常有前途,根据计划,到2027年印度将再采购两艘航母。”不过对于有关升级合同的具体细节及成本金额,印度与俄罗斯双方都拒绝透露。

俄罗斯的Technodinamika公司专门从事民用和军用飞机和直升机系统和设备的开发,制造和售后服务。

实际上,印度的国产航母可能需要到2023年才能正式服役,算上维克拉马蒂雅号航母,到时印度也只会拥有两艘航母。到2027年只有4年的时间,按印度现在的造航母进度,恐怕很难完成第三艘航母的建造。因此,2027年这个时间节点恐怕印度很难实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