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出幺蛾子?大批军舰直指俄罗斯家门口,北方四岛再起争端

日本和俄罗斯因为北方四岛的主权归属问题一直闹得不可开交,安倍政府更是将夺回四岛视为其成为军事大国的重要目标之一。俄罗斯对北方四岛的问题来说更加强硬,声称领土问题只能通过战争去解决,从不谈判。

前段时间,日本爆发了百名右翼军官给政府上“血书”的事件,这百余名右翼分子纷纷要求武力夺岛。外界分析称,这百名军官血书请愿就有可能是安倍政府自导自演的一出戏,目的就是煽动民众的抗俄积极性。军事专家表示,就算日本通过各种手段将北方四岛夺回来了,但以日俄双方的实力差距来看,日本完全没有能力能守住北方四岛,惹怒俄罗斯的话,日本本土也可能受到威胁。

不管怎样,日本就是不甘心,近来又派军舰直接去了波罗的海和北约举行军事演习去了。要知道,波罗的海一向被俄罗斯视为其西部重要的出海口,日本此次前去演习无疑是在“玩弄狮子的尾巴”,照此来看,双方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北方四岛问题的可能性越来越低了。

波罗的海和北方四岛对于俄罗斯来说同等重要,两地都是俄罗斯出海的必经之路,日本这次的做法无疑是在向俄罗斯释放信号,不归还北方四岛的话,日本将和北约一起在此地对俄罗斯进行军事围困。北约利用日本和俄罗斯的矛盾将其拉入此次军演,无疑使日本成了未来双方争霸的一个炮灰。

俄罗斯之所以对北方四岛如此在乎,是因为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战略意义。俄军只要占据此地,那么日本和美国都在其海军辐射范围之内,并且可以有力的保证俄罗斯的远东利益,如此看来,俄罗斯是绝对不会将北方四岛拱手相让的。

自日本开始在北方四岛问题上做文章后,俄罗斯也没闲着,现在的北方四岛可以说固如金汤,上面不止布置了俄罗斯最先进的战略防空系统S-400,就连俄罗斯的岸舰导弹部队都被俄罗斯摆上去了,并且岸舰导弹的射程完全可以威胁到日本本土。

日本眼看夺岛无望,只能将矛头转向西边的波罗的海,试图在这里给俄军增加压力,逼迫俄罗斯对北方四岛松手,不过照目前的局势来看,俄罗斯绝对会对日本进行相同或者更高级别的反制,日本可得做好接招的准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