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壮志心不改 未雨绸缪雨未落

央视网消息:上等兵吴俊:即将退伍,他回忆道:“时光飞逝,入伍时,我满怀雄心壮志,一心只为报效祖国。两年来身边的战友们带我训练,教我执勤,让我有机会,有能力坚守自己的岗位,完成好各项任务。我很感激他们的帮助,也很珍视这段宝贵的经历。”

爱岗敬业初心不改

下士何驹:作为一名在哨位上战斗五年的老兵,他爱岗敬业,五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面对大家对他的赞扬,他如是说;“哨位就是战场,执勤就是战斗。在战场上,我不能有丝毫懈怠。”

练兵备战未雨绸缪

下士王绍凯:“就为打胜仗,兵要天天练,就为打胜仗,刀要时刻磨,就为打胜仗冲在第一个”“练兵就为打胜仗”是他在组织训练时常说的一句话,他教育班里战士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虽然是和平年代,但是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努力练兵备战,严格训练,为打仗做好准备。

有始有终泪雨未落

又是一年退伍季,又是一年离别时。面临退伍的老兵们在这个即将分别的时刻内心的情感是复杂的。难舍的战友,难舍的兄弟情让他们红了眼眶。但是他们忍住了泪水,选择了微笑,我想这不仅是最后要给战友留下一个真挚的笑脸,也是要微笑面对自己接下来的人生路。(作者:雷键 刘松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