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惜土如命,却曾经将一块战略要地送人,翻脸后冒死拿回

有人说俄罗斯是铁血无情,过于实际,事实上也不尽然。纵观俄乌之间的关系,1954年,当时还是苏联时期,这一年是俄乌合作300周年,为了庆祝两个加盟国之间友好关系,前苏联或者俄罗斯将克里米亚就送给了乌克兰,用来纪念两国友好关系。从这里可以看出,一向惜土如金,豪言没有一寸土地是多余的俄罗斯,对于自己的小弟还是非常慷慨的,当然,那个时候彼此都是苏联的加盟国,这块肥肉放在谁碗里都是一样。

但苏解之后,俄罗斯也没有向乌方提出拿回来的,毕竟自己亲手送出去的,不可能在舔着脸拿回来,同时俄乌之间的关系也比较良好,俄方非常重视与乌方的关系。但2014年,在西方的策划下,西部亲欧的民众推翻了合法选举的亲俄总统,要倒向西方,既然到了这个份上了,俄罗斯也不客气了。这个礼物是送给朋友的,朋友做不成了,就要将这块重要战略要地给收回来。

而需要指出的是,乌东包括克里米亚大部分人都是俄籍人士,几乎都会说俄语,俄方出兵也不是全然没有道理,至少俄军的到来受到了民众的欢迎,而不是石头。如果说民心就可以推翻合法的总统,那么是不是民众要求俄军进入乌东或者克里米亚一样也是合法的。事实上,在国际斗争中合法不合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力量。

而俄罗斯敢于亮剑,而且敢于动用核武,谁会和一个不要命的国家较真?这就是俄罗斯为啥一直强硬,却没有任何国家包括美国敢于侵犯其权利的原因。当然,俄方的超强势行为了承受了巨大的代价,很多专家对此嗤之以鼻,而事实上,制裁是可以熬过去的,而一旦失去了收复克里米亚的时机,可能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事实上,这才过去4年,美国就表示有可能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而乌东甚至也会独立归入到俄方的领土。为一块战略要地,挨几年苦日子有怎么样,这世上难道有一劳永逸,只赚不亏的生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