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威逼总统批准造舰计划,特朗普拒绝,海军:选票还要吗

美国军费是一块大蛋糕,如果加上即将建成的太空军,美军六大军种将会分割这块蛋糕,而毫无疑问的是,海军依然是美军的立国之本,其蛋糕主要还是要分给海军的。海军的优势地位,在早先一次海报中就透露出来了,当时美海军公布了《壮志凌云2》的海报,阿汤哥背后是海军的飞机,而美国空军则嘲讽表示,要速度还是靠空军。而美海军推特直接怒怼,称其为二等兵。虽然这只是一个海空军不和的小插曲,但也展示了美海军跋扈的地位。

就在最近,骄横的美海军就和自己的政府杠上了,据美媒报道,美海军的滨海舰建造计划,被白宫给枪毙了。美政府认为这项计划非常不合理,而滨海舰战斗力孱弱,是为了替代佩里级而建造的,政府认为这个数量就已经差不多了,而美海军却在狮子大开口。而海军已经向国会递交了方案,海军认为已经投入了那么大的科研费用了,如果只采购这么点,基本上等于浪费了。

但滨海舰一艘就要4.5亿美金,这让军费高达7170亿美元的美国也是直呼承受不起,虽然参议员们已经批准了这批造舰计划,而白宫却明确的拒绝了,总统不盖章不签字,这就无法生效。对此,海军方面也是非常不满,对于这个结果,海军方面也是有一些说辞的,海军表示,承担滨海舰建造的厂家是总统特朗普的票仓,海军这么做是在帮特朗普拉选票,如果得不到订单,很可能他们就不会投票给特朗普了。

这是什么情况,这是赤裸裸的威逼了。事实上,特朗普为了维持军方的支持,不仅开出了7170亿美元的军费大单,而且还大大提高了对于退役老兵的待遇,同时特朗普在对俄从新展示强硬风格,非常明显的对强硬派和建制派让步了,即便这样,美军方却还是在要挟特朗普。目前看来,特朗普还没有对现阶段的滨海舰建造计划有什么态度,但为了军方的支持,已经投入了那么多,特朗普似乎也不会在乎多几艘滨海舰。

这更像特朗普在敲打军方,让其听话一点,红包已经封出去了,就要乖一点,老老实实听从三军统帅的指挥,指哪打哪,高呼万岁。对于军方的跋扈,目前正在拼中期选举的特朗普可能会忍让,但“期中考试”一过,特朗普必然秋后算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