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苏-35战机,突降北方四岛,让日本坐立难安,敢怒不敢言!

众所周知,日俄北方四岛争端由来已久,二战日本战败,苏联占据了整个千岛群岛,而北方四岛作为千岛群岛的一部分,也被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北方四岛又被俄罗斯列入自己的版图之中,近些年因为北方四岛问题,日俄两国的关系,处在二战之后的历史最低点。

之前,日本媒体甚至声称:如果俄罗斯拒不归还北方四岛,日本将不排除通过使用武力,夺回属于自己的领土。武力收复领土,一度在日本媒体中广为传播。

但是,最近日本却被俄罗斯狠狠打脸。不久前,俄罗斯新型战机苏-35突然降落在北方四岛,标志着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问题上强硬的态度,就在外界把关注的焦点转移到日本,猜测日本会作何反应的时候,日本政府却只是向俄外交部表示了抗议。

面对俄罗斯的强硬态度,日本的抗议显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日本政府此举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要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的现役主力,是百余架F-15和F-2战斗机,而且F-15战斗机已经服役多年,大部分没有进行过跟进时代的改进。在与俄罗斯新型战机苏-35的对抗中,很明显落于下风。

而降落在北方四岛的苏-35,是俄罗斯在苏-27基础上改进的新型战机,运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属于一款四代半战机。部分领域甚至超越美制五代机。我国也已经确认将引进24架苏-35战机,用来作为歼-20大批量装备部队前的过渡机型。

由此不难看出,日本的F-15与俄罗斯的苏-35差距不是一般的大。虽然,日本已经从美国购买了五代机F-35,但是目前只交付了少量,形成战斗力还得一定的时间。由此,日本只能敢怒不敢言。

日本想要通过与俄罗斯的谈判,收回北方四岛,显然是不现实的。如果试图武力夺岛,面对俄罗斯,日本也将处于下风。虽然,近些年俄罗斯的经济限制了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俄罗斯还不是日本可以挑战的,况且日本的头顶上还悬有俄罗斯的数千枚核弹。日本能做的,也仅仅是抗议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