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个原因各国开始给自己的坦克装上空调

坦克虽然外形十分威武,但其内部空间却十分狭小。这要是在凉爽的环境下使用还行,如果是炎热环境的话,坦克这个铁疙瘩的内部就如同蒸笼一般让士兵们痛苦不已。历史上就曾有某国士兵因为坦克里太热,将完好的坦克扔了。曾经苏联在设计研制坦克时往往将重点放在坦克如何在战场上存活,所以苏联为了减少坦克被命中次数,苏联在设计坦克时往往将坦克设计的矮小。这样的车体在酷热的环境下作战将会更热,甚至热死都有可能,这样丢弃坦克的事情也就发生了。

夏天的热小编是深有体会,好在有空调可以降温,否则夜里睡觉都困难。那为什么各国不在坦克上也装上空调呢?这其中的原因还是有一些的。坦克是战场杀器不是度假的房车,它在设计时一切都是以提升战斗力为前题,空调属于奢饰品不在考虑范围。还有就是坦克的空间十分有限且珍贵,空调体积不小还耗能源,这在坦克上装空调怎么看怎么不划算,再说士兵的意志力强吃点苦没什么。

至于有些人说安装空调需要大量的经费,小便认为这不是不给坦克装空调的主要原因,毕竟坦克都造出来了还差那几个钱吗?坦克虽然厉害,但是能干掉它的武器多了去了。为了能存活下来在战场上起到更大的作用,坦克要扫除一切可能出现的危险。空调在工作时其外机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这在敌人的红外导弹面前就是个大大的目标。

再说就是不给坦克安装空调,各国坦克兵们也有办法降暑。方法有直接喝水利用人体排汗降温的,也有科学一点的好办法,就是穿着降温背心,利用背心上绕的管子里的液体流动带走人身体里的热量。甚至还有歪门邪道的办法,美国大兵们想到用静脉注射温度接近零度的生理盐水为自己降温。因为这种方法十分危险,一个控制不好就降温过度了,所以美国官方是不允许士兵用这种方法降暑。有了这些降暑办法,坦克就是不安装空调也还行。

现在好了,各国开始给自己的主战坦克安装上了空调,坦克兵们再也不用在闷热的的环境下训练和作战了。为什么以前不装现在又装上了呢?说句扎心的话,给坦克装空调可不是为了坦克兵装的,坦克兵只是间接受益。现在坦克和以前的不同,随着发展各国坦克逐渐科技化,大量先进的电子设备被安装在坦克上,大大加强了坦克的战斗力。然而有利就有弊,电子设备都比较娇贵,温度过高会让其发生故障停止工作,安装空调可以为电子设备降温避免这种情况。现在坦克的设计更加合理,以前安装空调带来的坏处也没有那么明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