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投降都是举白旗?这里告诉你

我们都知道,我们说对方投降总说举白旗,这是因为在过去打仗的时候,只要有一方支持不下去不了,就会竖起一张白旗,白色在战场上还是非常醒目的,对方一看到这个旗帜就知道敌方投降了,于是就会停止战斗。

不过小编好奇的是,这个白旗是哪里来的?难道是这些士兵们随时都带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的吗?这未免也有点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了,还没打仗就已经投降的东西准备好了,士气能高到哪去?

其实这个白旗没有那么讲究,只要是白色的布就可以了。所以战场上出现过各种稀奇古怪的“白旗”,有士兵们穿着的白背心,或者是扎应用的床单。

事实上,日本就更奇特了,连自己的兜裆布都拿出来了,不过现代战争中已经很少看到举白旗了,因为都是远程火力战,而且等到白旗举起来的时候,敌人的炮弹早就打过来,收不回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