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留神就会出事,航母甲板上的这些地方都很危险

很多人都羡慕那些能在航母上服役军人,每天与国之重器为伴,看着很拉风。但其实看似光鲜亮丽的航母上服役人员,每天都要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致命威胁。就比如看似空荡荡的甲板上,都可能随时飞来致命的危险。就数据统计来看,航母甲板上最为危险的三个地方,一不小心就致命。这三个地方分别是拦阻索附近,舰载机起飞位置附近和弹药升降附近。

其中舰载机起飞的位置附近发动机能吸人,和弹药升降机附近缺乏保护容易坠海是谁都知道的。因此军人反而在这两个问题上出错几率很小,唯独阻拦索断裂一事是突然情况,让人防不胜防。在所有的甲板事故中,阻拦索断裂的事故几乎占据了甲板事故70%以上。阻拦索顾名思义,就是让舰载机在降落甲板上能迅速制动绳索。正是因为有了阻拦索的帮助,时速200公里以上的二三十吨重的舰载机,才能在仅有三四百米的航母迅速停下来。

可不要小看这一条拦阻索,其直径虽然只有35mm左右,却必须具备高强度,耐腐蚀等诸多性能要求。目前国际上能生产这种绳索的仅有美俄英等国,而且即使绳索质量再好,在使用一百次左右后也必须更换。之所以对阻拦索的更换提出这么高的要求,正是因为这些血的教训。2003年华盛顿号上一艘舰载机降落时,阻拦索突然断裂,12名美军士兵中的11名被弹射过来的阻拦索击中,几乎全被腰斩,三人重伤。

虽然及时出动了直升机运送到最近的医院抢救无一身亡,全全部终身瘫痪。而那一位幸运儿则是依靠高超的跳绳技连续两次跳过了弹射一个来回的索钢,成功入选史上最惊险的跳绳。另外在2016年美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上,同样上演钢索断裂的情况。八名地勤人员直接被打成重伤,2人险些丧命。在俄罗斯航母和我国航母上也曾经上演过这样的情况,所幸均无人员大碍,只是分别损失了一架战斗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