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探测器用啥材料制成的?专家称,用这材料设计可谓无与伦比

帕克太阳勘探器作为美国近年来发射的主要的太阳勘探设备,最重要的任务是进行太阳抵近勘探任务,对于日冕的形态和太阳表面发生的电磁干扰模式进行勘探是数据传送,并最终销毁在太阳外部,而日冕的温度高达数百万华氏度,帕克太阳勘探器是使用什么材料制成的才能抵抗这样的高温呢?该型设备采用了多重耐高温合金加工的工艺,以及在数层隔热陶瓷板像夹心饼干一样的填充在这些材料中。

对于帕克太阳勘探器来说,需要在摄氏2000度的高温下进行长达30分钟的工作,重要的需要使得它必须在核心设备被烧毁之前,就完成勘探任务,不然数年的准备和飞行工作都将白费,不同以往,世纪初,美国发射了“观察者”太阳观测器,它的设计指标是在太阳外围1000摄氏度的温热带进行1小时的工作,在这样的技术指标下“观察者”号也在十分钟内没有了信号。

有了前车之鉴,帕克太阳勘探器在设计的时候更加注重于多重防护,旨在这个设备从外自内进行烧毁作业,不同于十几年之前,此次的帕克太阳勘探器,在设计材料商就有很多的不同,不但使用了新型的复合隔热材料,还在数层隔热材料中加入了高密度陶瓷来怼热量进行阻隔,15层的隔热层在电脑数据中,足以对摄氏2000度的高温进行十分钟的有效防御,在该型设备完成所有勘探和拍照任务后进行销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