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艘战舰三百架战机2.8万大兵集结,北大西洋争夺战即将打响

不得不佩服美军强大的海上作战实力!美国海军为了应对俄罗斯北方舰队在北大西洋而已强大存在,2018年5月,美军决定恢复重建在2011年才被解散的美国海军第二舰队,而且仅仅用三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全部重建工作,昔日哪支在北大西洋和苏联海军对抗的无敌舰队又露出了犀利獠牙!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8月24日电,早前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举行的司令部调整仪式上宣布,美国海军已重建第二舰队,舰队司令部就设在诺福克海军基地,并直言重新组建的第二舰队规模和战力可完胜目前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海军,并称,重建第二舰队目的就是为了在北大西洋地区遏制俄罗斯,他指出:第二舰队需要在俄罗斯军力复苏及其全球海上存在增强的情况下开展行动,并始终保持在北大西洋对俄海军绝对优势!

重新组建的美国海军第二舰队聚集了美军目前最先进的各型舰艇和战机,包括2艘排水量达10万吨级核动力航空母舰,4艘宙斯盾导弹巡洋舰、8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4艘“费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和2艘“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以及数艘船坞登陆舰,大型补给舰等在内各型战舰近40艘,舰载战斗机、舰载预警机、舰载加油机、电子战飞机、反潜直升机等各种作战飞机300余架,士兵约2.8万人。

美国海军第二舰队各型战舰和作战飞机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从性能上看,战斗力确实非常强悍!按舰载机起降频率和航母续航能力,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作战实力可抵2-3艘中型常规动力航空母舰。而作为目前世界上第二大海上作战力量俄罗斯海军,除了水下数艘极具威慑力的战略导弹核潜艇外,其余舰艇和美军根本没有可比性,由此可见,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直言的一番话并不是在口出狂言,人家确实有很多需要骄傲本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