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人太甚!美军航母战斗群堵住俄出海口,俄海军这回只有一个选择

随着苏联解体,继承其主要遗产的俄罗斯早已不复当年,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北约多次东扩,俄罗斯战略空间一缩再缩,随着北欧、东欧国家相继倒向西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势力已经推进至俄罗斯家门口。

此外,从乌克兰危机爆发后,西方国家联手对美展开经济封锁,尤其是油气价格常年低迷,导致依赖能源出口的俄罗斯经济萎靡不振。

哪怕俄罗斯已经陷入窘境,但是西方国家显然没有放手的打算,随着俄罗斯在陆上的战略空间被压缩,五角大楼开始制定新一轮的制俄方案:从海上围堵俄罗斯。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8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海军宣布正式重启第二舰队,常驻北大西洋,准确来说就是时时刻刻堵在俄罗斯家门口,封堵俄海军的出海口。有专家表示,美国重启第二舰队,就是针对俄罗斯,重回“大国竞争”的一个信号。

在重启第二舰队的典礼上,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表示:“……我们必须保持美国的竞争优势和海洋统治地位。”理查森上将的强势宣言,给本就降至冰点的美俄关系蒙上一层阴影。

在二战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海军第二舰队都是充当西欧国家的保护伞,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支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负责在北大西洋同苏联海军硬碰硬。

不过,此次美第二舰队设立的任务又有新的变化,把美海军的势力范围推进到俄罗斯人的“家门口”——巴伦支海。可想而知,俄罗斯在得到这个消息后的震惊和愤怒,面对咄咄逼人的美国第二舰队,一忍再忍的俄罗斯,已经退无可退,当美航母战斗群开到俄家门口是,俄海军只有一个选择:战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