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将战斗机当成消耗品的观点是否正确呢?飞机可以,飞行员不行

曾经有一种流言说“苏联在二战时期的飞机基本上就是属于消耗品,其存活时间基本上不会超过100个小时”显然这种说发迷惑了不少人,比较苏联确实曾经在陆军方面体现过,拿数量压倒质量,可是苏联真的是把战斗机当初消耗品么?飞机自然是消耗品,可是飞行员却不是。

其实我们应该换个思维来想这一件事情,苏联空军确实在二战时期的表现不咋地,可是这却不代表着苏联草菅人命,首先就是战斗机其本身,就是一种消耗品,不止是战斗机,整个战场上的坦克,大炮,枪械,舰船,它们打出去的炮弹和子弹,甚至是包括士兵在内,都是消耗品,毕竟在战场上谁都无法保证下一秒就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说战斗机其本身在战场之中就是一种消耗品,无论是哪国空军都无法保证自己的飞机绝对靠谱,只能说是苏联的飞机在性能和成员训练方面做的不够好罢了,而100小时也太夸张了,苏联空战英雄阔日杜布其在1939年加入飞行俱乐部,41年进入苏联歼击机航校,即便是在前线战事吃紧的时候,苏联航校依旧不会放这些羽翼未满的小伙子出去战斗,这是对它们的负责,直到43年阔日杜布才正式加入空军。

所以说苏联仅仅是将飞机视为消耗品,而不是飞行员,而苏联飞机的损失究竟如何呢?这么说,即便是损失最大的苏联飞机,伊尔2,其在承担如此多的攻击任务的情况下,损失不过近万罢了,比起苏联陆军坦克的损失,这些都不算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