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两国海军精锐尽出,北大西洋争夺战即将打响!

据媒体报道,8月24日,美国第二舰队的重启仪式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举行,海军作战部长在仪式上直言不讳的表示重建这支舰队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在北大西洋俄制俄罗斯。有消息称,近段时间以来俄罗斯核潜艇在美国东海岸小动作不断,甚至一度逼近美国本土,引起了美国的紧张情绪。五角大楼认为,俄罗斯海上军事力量已经复苏,美国此时有必要采取行动保持在北大西洋等地区对俄罗斯的绝对优势。

据悉,重建的第二舰队不仅管辖的范围大大增加,整体实力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拥有宙斯盾驱逐舰、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以及10万吨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等近40艘各式战舰,舰载武装人员也达到了2.8万人,已经对俄罗斯产生了巨大威胁。大家都知道,俄罗斯在西方世界的多年封锁下,虽然依旧稳居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的位置,但除了战略导弹核潜艇之外已经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海上军事力量,的确无法与美国第二舰队相提并论。

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俄罗斯自然不会坐以待毙,随后宣布也将大规模扩充海军舰队,在大力发展各式核潜艇之外还致力于新型核动力航空母舰的研究。据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表示,俄罗斯的核动力航空母舰的研制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与其配套的第五代半隐形战机也即将问世,并警告美国不要轻举妄动。有媒体指出,如今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比美苏冷战时期还要恶劣,随着两国的疯狂扩军,地区局势也开始失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