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在北极地区建防空“军事城”:提防美军从北方逼近

8月30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8月28日报道称,俄罗斯开始在萨哈共和国季克西港为北方舰队防空兵部队官兵建设小型军事城。

北方舰队新闻处发布的公告说:“北方舰队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上将出席了为舰队航空兵和防空兵部队官兵建造的现代化模块式住宅小城的动工仪式。”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称,叶夫梅诺夫去年11月曾表示,北方舰队2018年将组建新的防空师。该舰队新闻处称,军事城将用半年时间建成,内部包括11个建筑项目。

国际文传电讯社称,北方舰队是俄联邦武装力量多兵种战略集群,任务是保护俄罗斯在北极和世界大洋其他地区的利益。北方舰队拥有多艘核潜艇、“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和“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等装备。

有报道称,美国在挪威不断扩大的军事存在引发了俄方的强烈担忧。俄罗斯驻奥斯陆大使馆称,美国不断从北方逼近俄边境,触犯了挪威法律。

资料图:俄军在季克西镇测试装甲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