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女兵王梓鑫:从足尖舞者到指尖舞者

“喂,您好!”王梓鑫正在机台值勤。(央广网记者张坤平摄)

从足尖舞者到指尖舞者

中部战区某信息通信团二营女兵二连上等兵 王梓鑫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

大家好!我叫王梓鑫,今年21岁,来自素有“鲁南明珠”之称的山东枣庄。从小我就有一个绚丽多彩的梦——成为一名舞者,站在舞台中央,一束追光散落在我的身上,轻盈的舞裙随我在空中转动,我不在乎台下是否坐满观众,但我会用尽全力让曼妙的舞姿演绎我人生最美的芳华。

6岁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到北京参加艺术培训,那是我第一次来北京,也是我第一次接触芭蕾舞。妈妈带我和哥哥看了一场芭蕾舞剧《天鹅湖》,那是我迄今为止看到过的最美的演出,她优雅轻盈、灵活柔软的舞姿,深深烙在了我的心里我闹着要妈妈给我报了芭蕾舞蹈班,励志要成为一名足尖上的舞者。带着美好的梦想,穿着漂亮的裙子,我开始了芭蕾舞的学习培训。理想总是丰满的,而现实却是那样的残酷,我终于体会到那精彩绝伦的美丽背后将是怎样一种漫长痛苦的训练,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灯光和舞裙,只有坚持!也唯有坚持才能换来这易于常人的足尖力量!

王梓鑫参加团、营组织的“信息通信业务强化训练”。

12岁那年,哥哥报考了解放军原艺术学院,并顺利通过考试。第一次见到身着军装的哥哥,我都惊呆了,简直就是我梦中的白马王子,这次我暗暗下定决心要想哥哥一样,穿上那身帅气的军装,继续我的舞者梦想。

19岁那年,我以优异成绩考进了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同时,也拿到入伍通知书。我没有犹豫选择了部队:我要在军营继续实现我的舞者梦想。没想到,我穿上军装却到了通信部队。到了女兵连,我心里有了些许的忐忑。当梦想对照现实,我如梦初醒,没有自由的时间,没有多余的精力,更没有让我展现的舞台,成千上万的电话号码和录音代替了把杆儿和镜子;永不停歇的电话铃声代替了优美的乐曲;整天训练、劳动的迷彩服代替了轻盈的舞裙。哦!我这是在干什么?当初填写入伍申请时,我的小天使是睡着了吗!一切就这样很自然的发生了。

不久,我第一次上机跟班值勤,好安静,我几乎都屛住了呼吸,悄悄地走到机台边,坐下,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耀在机台上,我顿感肃然起敬。忽然一个身影跃入我的眼帘,只见她纤细的双手在键盘上左敲右打,上下翻飞,动作十分娴熟,指尖流淌着一种优雅和自信,真美呀!这种感觉似成相识,噢……班长的手会跳舞!电话的振铃声、键盘的敲击声合奏成美妙的旋律,灵活的手指在黑色的键上舞出了动人的舞姿,原来她们也是舞者——指尖上的舞者——

“喂,您好!”王梓鑫正在机台值勤。(央广网记者张坤平摄)

我所在的二班班长宋雨臻,在天安门出色完成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等重大通信保障任务,是远近闻名的业务尖子和专业技术比武冠军;一班班长李帅,出色完成了朱日和“沙场阅兵”等重大通信保障任务,多次立功受奖;一班副班长袁齐卓,出色完成了“全军某重大军事集训”通信保障任务,还有班长王雅8年如一日坚守在机房……

人生何处不芳华,我的一排长白玲经怀孕8个月,依然全时坚守在机台前,和我们一起圆满完成了联合作战演习等多项保障任务,看她实在坐不住,劝她休息会儿时,她只是莞尔一笑说:“我站一会儿就行。”

在她们心里,那早已是她们冲锋陷阵的前沿阵地,她们把岗位当作自己人生梦想的舞台,用汗水、热情和坚持演绎着自己最美的舞蹈。

王梓鑫和战友在为部队演出。(央广网记者张坤平摄 )

啊!我看到了一种独特的美!这种美散发着世界上最独特的光芒,她们才是真正的舞者,生命的舞者!心灵的舞者!我一定要以她们为榜样。

两年的军旅生活过得真快呀!看到昔日的同学已经大学学业完成过半,同胞哥哥已经事业有成,爸爸妈妈充满期望的眼神,我人生第一次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害怕,害怕复员返乡的我又回到原点。

这几天,我正在准备“强军故事会”,两年的军旅生活就像电影,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已对连队恋恋不舍……战友们从值勤机房回来,从训练场回来,都跑来看我,帮着我改稿子、找图片、配音乐、做课件……有的还留下鼓励的小纸条……

哦,我懂了!这就是我两年的最大收获!这就是我不一样的芳华!我的青春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了,那是我们一群穿军装的妙龄少女的芳华!在我们的青春岁月里,不仅有诗和远方,不只有舞者的梦想,更有远大的抱负,有坚定的信念,有勇敢的担当;我们的芳华,有家,更有国!

王梓鑫与战友 连队荣誉室接受优良传统教育。(央广网记者张坤平摄 )

前些日子,我们的三排长李明欣上电视了,她参加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光荣地在现场再次见到了习主席,我们全连官兵都感到无限光荣。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主席还曾勉励我们青年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我想对习主席说:“我是您视察过的女兵连队的兵!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芳华,永远听您的话,跟您走,做您的好战士!” (王方整理 张坤平摄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