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武警举行退役战士向军旗告别仪式

人民网上海9月1日电 (芈金)这是一场送别,更是一场壮行;这是一场告别,更是一场出征。军旗猎猎,誓言铮铮。近日,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隆重举行退役战士向军旗告别仪式。

仪式上,该支队支队长赵震按照编制序列宣读了退役命令,在念到自己的名字时,十二中队战士明承曦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

“迎武警部队旗、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国旗班3名旗手精神抖擞,迎着豪迈的乐点,高举武警部队旗,步履铿锵地正步走来,全体官兵整齐划一、庄严行礼。

“大家怀揣着献身国防、保卫祖国的共同梦想,从五湖四海汇聚到执勤第四支队。这些年,支队番号变了,历史荣誉更上一层楼,在此,我代表支队党委,对你们一直以来为部队全面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仪式上,支队政治委员陆伦明深情致辞。

“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战士殷一腾代表全体退役士兵发言:“将来不论身处什么地方、从事什么工作,都不会忘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都将不忘初心,迎接挑战,新的岗位上争取新的辉煌,干出新的成绩。今天,我以支队为荣;明天,支队以我为傲!”

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全体退役战士向军旗致以最后的军礼,9月1日,他们就将踏上返乡的旅程,投入地方经济建设。

仪式结束后,战士们纷纷走上与一起朝夕相处的战友合影留念,紧紧拥抱、互道珍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