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之莫斯伯格500泵动式霰弹枪

莫斯伯格500(英语:Mossberg 500)是一系列由美国O.F.莫斯伯格父子公司研制及生产的泵动式霰弹枪,发射23⁄4英寸和3英寸12铅径霰弹、20铅径霰弹和.410 bore。莫斯伯格500系列包含了广泛而不同的内置式击锤连发型号,而它们全部都共享着相同的基本型机匣和枪机,但不同的口径大小、枪管长度、喉缩选项、管式弹仓容量和配备(枪托和前护木)的材料。包括在莫斯伯格500系列产品的型号为500、505、510、535和590。莫斯伯格500系列亦是美国枪械生产历史上第二款最高销售量的非军用武器,生产数量仅次于它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以及另一款泵动式霰弹枪雷明登870泵动式霰弹枪。除了在美军享有盛誉以外,也受到民间射击爱好者的青睐。

莫斯伯格公司宣称,只有他们生产的M500是唯一通过美国军队军用规格3443E测试“以3,000发的全威力12铅径鹿弹所展开的一个残酷无情的破坏性测试”的霰弹枪。而在更新以后的军用规格3443G规范要求使用金属制扳机护圈,所以只有针对这一项要求而改进的莫斯伯格590A1衍生型,才是能够符合要求的产物;而当中还配备了更重型的枪管,并且使用金属制扳机组件而非标准型M500的塑料制扳机组件,亦是为了符合要求而改进的。莫斯伯格500军用型具有金属扳机组件,和较重的20英寸(508毫米)枪管。虽然美国海军陆战队在1999年正式地转换为半自动型M1014战斗霰弹枪,美军的各个分支部队仍旧在采购泵动式霰弹枪。美国海军在2004年购入了数千枝莫斯伯格590A1霰弹枪,而美国陆军亦在2005年发出了订单,以每枝刚刚超过$ 316的价格购入14,818枝说明伯奈利M1014仍然相当昂贵。

2009年,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英语:United States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简称:USSOCOM,辖下部队包括DEVGRU、Delta Force和绿色贝雷帽等特种部队)采购了军用增强套件,以提供莫斯伯格500的标准化霰弹枪配置基础。该套件包括一个可伸缩式枪托、“霰弹枪保留系统”、MIL-STD-1913式机匣导轨,前护木导轨系统和连破门制退器型枪管。共有1,301枝霰弹枪已获转换,而首批亦在2009年7月开始装备。大部分的套件都将霰弹枪转换成使用一根14英寸(355.6毫米)紧凑型与161⁄8英寸(457.2毫米)破门制退器附件枪管标准型制定式霰弹枪。

截至2012年,美国陆军正在展开以M26模组配件霰弹枪系统取代M500的过程,其中9,000枝是得到资金资助和根据合同。全新的霰弹枪被设计为安装在M16突击步枪和M4卡宾枪以上作为战术附件的枪管下挂式配置,类似于M203或M320榴弹发射器,亦可装上手枪握把及枪托以作为独立武器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