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之贝内利M4 Super 90半自动霰弹枪

贝内利M4(Super 90)(英语:Benelli M4 Super 90)是一枝由意大利贝内利公司设计和生产的半自动霰弹枪(战斗霰弹枪),发射12铅径霰弹。目前在数十个国家的军队、警队和特种部队中服役,除了研发的本国意大利的军队以外,在美军服役的贝内利M4霰弹枪的命名为M1014战斗霰弹枪。

1998年5月4日,美国陆军军备研究、开发及工程中心在新泽西州的皮卡汀尼军械库正式发动#DAAE30-98-R-0401的招标,该招标要求一款能够满足美国三军(海、陆、空军)作战,并且可以发射23⁄4和3英寸马格努姆两种12铅径霰弹药筒的新式半自动战斗霰弹枪。参与了这次竞标的贝内利于是设计和生产了贝内利M4超级90战斗霰弹枪。

1998年8月4日,贝内利带着5款M4霰弹枪样本运送到马里兰州阿伯丁试验场进行测试。经过一连串测试以后,证明贝内利M4的性能优秀,符合竞标要求。1999年初,美军军备研究、开发及工程中心把其命名为M1014三军联合战术霰弹枪,并以合约的方式由黑克勒-科赫美国分公司作为承包商并输入贝内利M4超级90战斗霰弹枪。

第一批(总数为20,000枝)在1999年已经运送到美国海军陆战队手中。最初,该枪的原型命名为XM1014,而在测试完成过后,“X”字就被移除并改称为M1014。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