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援潜救生演练 提升援潜救生能力

央视网消息:1号,海军在东海海域组织的援潜救生演练顺利结束,来自海军各部队的驱护舰、潜艇、援潜救生船和反潜机等多型舰潜机,通过多个课目的实战化演练,提升执行援潜救生任务过程中指挥控制、兵力协同和应急处置等能力。

演练以某型潜艇突发故障失联,无法确定具体方位为背景展开。接到命令后,东部战区海军多型舰机、救生船、拖船和医疗分队等力量迅速奔赴搜救海域。同时,依照军地协作机制,“东海救117船”和救助直升机也加入救援行动。

在搜救海区,数艘舰艇协同各型飞机综合运用多种探测手段,展开拉网式搜索,成功发现失联潜艇。随后,海上指挥所临机导调,相继展开多种想定情况下的紧急救援演练,多套援潜救生设备先后投入实战应用。

在另一海区,长岛救生船搭载的深潜救生艇,不断调整姿态,向另一艘“失事”潜艇抵近,展开援救行动。与此同时,海上搜救群接到通报:1架正在执行任务的歼击机发生机械故障,2名飞行员被迫跳伞,急需救援。接到命令后,常州舰迅速向目标海域机动,同时引导救助直升机和舰载直升机救援落水飞行员。这次演练历时5个昼夜,出动了十多艘舰艇、数架飞机和多型援潜装备,围绕援潜救生作业,逐项实施、全程考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