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苏联最大的叛徒,抛弃自己十几万的士兵,转而为德国人作战

我们都知道在二战的时候,苏联在整个战争中涌现出了非常多可歌可泣的战斗英雄,不可否认的是这些英雄故事都感染很多的士兵。

但是,苏联同样也出现很多的软骨头和卖国贼,在这些卖国贼当中,今天我们要说这位绝对称得上是苏联最大的叛徒,抛弃了自己十几万士兵,转而为德国人作战,这人便是

安德烈·弗拉索夫

翻看他的简历,他可不简单,他在1919年的时候参加了苏联红军的,而且在国内战争中的表现也是相当优秀的,因此在后来他被保送到了列宁格勒骑兵学校深造,在莫斯科保卫战中,他是第二突击集团军的司令坚沃尔霍夫方面军的副司令员,军衔更是达到了中将军衔。

而且苏联著名的将军朱可夫以及洛克索夫斯基都是他的同学,在42年的时候,莫斯科战役当中,他的表现也是相当亮眼的,战后还获得了列宁勋章和红旗勋章,可是,到了4月份的时候,他被任命为第二突击集团军司令之后,他的表现就让人有些大跌眼镜了。

当时的德军看出了他指挥的军队的破绽,然后迅速突击将第二突击集团军分割包围了,而在这样一个紧要关头,按照以普通人的观念,这时候的他应该要么选择死守耗死德军,要么选择想法设法突出重围,可我们这位中将却选择了抛弃了自己的十几万部队,甘愿被德军俘虏。

被俘之后,他也很快跟德国人表示自己愿意和德国人合作的想法,这让当时的德国人喜出望外,毕竟这样一位中将的投降能够起到很有效的宣传作用,因此,到了1944年的时候,以他为首的一群卖国贼组建了一个所谓的俄国人民解放委员会,可那时候的德国已经是日落西山了。

到了45年的时候,更是他被希特勒直接任命为俄国武装力量总司令,并且还授予了他中将的军衔,更有意思的是他的部队后来加入了不少的法国籍和南斯拉夫人的部队,到了二战末期,这支部队的总人数更是达到了十万人之多,这些人转战欧洲各地,双手沾满了不少无辜人的鲜血。

到了二战快结束的时候,他深知如果回到苏联自己绝对没有好果子吃,于是在德国投降之前,他命令部队向美军投降并寻求庇护,不过,如意算盘被落空了,这支部队在美军防区被苏军包围并且投降,虽然弗拉索夫躲过一劫,顺利到了美军的地盘。

但是,由于美军架不住苏联方面的强烈要求,于是后来美军将他以及部下全部遣送回了苏联,在抓回苏联之后,苏联自然对待这些人不会有好果子吃,在46年的时候,他们被审讯后,直接判处了死刑并且立即执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