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冷战后最大规模!俄罗斯庞大舰队穿越日本海

9月4日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9月4日报道称,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4日的记者会上,就俄罗斯海军28艘舰艇从鄂霍次克海经北海道北部的宗谷海峡驶向日本海一侧表示,日方将关注俄军动向。他还称:“正切实在日本周边开展警戒监视活动。”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9月4日发布的俄舰穿越日本海峡通告截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通告显示,9月1日晚21点30分到9月2日下午16点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下辖的战舰和P-3C反潜巡逻机发现一支由28艘各型军舰组成的俄海军庞大舰队从宗谷海峡东北210公里处海域向西航行,随后进入日本海,这是冷战结束以来,俄海军穿越日本海战舰数量最多的一次。

日本海自战舰拍摄的俄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照片。(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次穿越的俄军舰队中至少包括1艘光荣级导弹巡洋舰(俄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3艘无畏I级反潜驱逐舰(包括舷号564的“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及舷号572的“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一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舷号712,“无惧”号)、4艘格里沙V级护卫舰、一艘1826型电子情报侦察船等28艘其他舰艇。(编译/黄晋一)

【延伸阅读】俄太平洋舰队将在千岛群岛新建基地 或部署核潜艇

10月30日报道 《俄罗斯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称,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26日告诉记者,俄很快将在千岛群岛上开建太平洋舰队的海军基地,其所在港湾能够停靠任何船只。

他透露:“一切都在按计划严格推进,最近就会开工。”千岛群岛上的各个机场也将陆续恢复,与新基地的建设同步。

2月,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宣布,今年将在千岛群岛部署一个师的兵力,“这并不是针对谁,只是为了保卫俄联邦国土”。

去年,俄总参谋部宣布了重振千岛群岛军事基础设施的计划。此前还传出消息,俄军方有意在千岛群岛部署潜艇基地,并配备包括无人机在内的最新武器。

资料图片:千岛群岛港口。(图片来源于网络)

【延伸阅读】俄太平洋舰队286周年?战舰20年没换

1.5月21日,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发布了1组俄海军战斗训练的图片,以纪念太平洋舰队成立286周年。图为俄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正在进行海上主炮射击训练。

2.图为正在俄罗斯远东海区巡航的太平洋舰队“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导弹驱逐舰。该舰属于俄海军无畏级导弹驱逐舰。

3.图为“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导弹驱逐舰舰艏部特写,可见其独特的2门串列主炮的配置。

4.图为俄太平洋舰队海军航空兵的巡逻机从1艘舰艇的上空飞过。

5.俄罗斯国防部官网称,近年来,俄太平洋舰队近来年持续保持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年度例行巡航,并且加强了在鄂霍茨克海,日本海和南中国海的舰队战备值班。

6.此外,俄太平洋舰队在近5年来还派出舰艇赴地中海执行巡航和作战任务,并且不断强化与亚太国家海军的海上防务交流和合作。图为出访东南亚地区的“瓦良格”号导弹驱逐舰。

7.图为在俄太平洋舰队的海上实战训练中,“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导弹驱逐舰正在进行舰艇与舰载直升机之间的协同反潜训练。

8.2017年,俄太平洋舰队远洋编队访问了韩国,越南,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并且参加了新加坡的国际阅舰式。

9.2017年上半年,俄太平洋舰队完成了5次首长司令部演习,100余次舰艇海上协同训练,150余次海上实弹射击以及140余次海军航空兵飞行训练。

10.图为太平洋舰队正在进行舰艇编队协同训练。

11.此外,隶属于俄太平洋舰队的海岸防御部队和海军陆战队也进行了频繁的战斗训练。图为俄太平洋舰队下辖的海军陆战队装备的BTR80装甲输送车正在进行登陆作战训练。

12.近期,部署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海岸防御部队和海军陆战队进行了多次作战演习以及逾100次战术训练。

13.图为系泊在港口码头上俄海军勤务舰艇。

14.图为俄太平洋舰队建制内的德尔塔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正在穿越在春季逐渐解冻的洋面,出海进行航行训练。

15.图为俄海军导弹驱逐舰正在进行主炮实弹射击训练。

16.图为俄海军导弹驱逐舰正在进行反舰导弹实弹射击训练。

17.图为俄海军太平洋舰队现役舰艇的“全家福”。

【延伸阅读】俄太平洋舰队开启夏季训练:将与解放军联合军演

6月2日报道俄罗斯卫星网6月1日报道称,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局太平洋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弗拉基米尔·马特维耶夫向记者表示,太平洋舰队官兵5月31日隆重开启夏季训练期,期间将举行一系列国际军演和100多场战斗训练。

马特维耶夫称:“今天,太平洋舰队开启夏季训练期。舰队兵团和部队举行集会,太平洋舰队司令部代表和官兵参加了集会。”

在夏季训练期,军队将参加100多场战斗训练。按计划,太平洋舰队的舰艇部队、潜艇部队、海岸部队和航空兵部队将开展实战训练。太平洋舰队战舰和保障船还将在远海独立或加入常驻地中海作战潜艇编队完成既定任务。同时马特维耶夫指出,夏季训练期间舰艇出海频率将大幅提高。

太平洋舰队官兵将参加包括国际军事比赛在内的15项军事比赛。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框架下,符拉迪沃斯托克太平洋舰队基地和岸防部队训练场将举行“海洋之杯”和“海上登陆”军事比赛。

太平洋舰队军舰及保障船在夏季训练期间还将与中国、印度和日本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图为俄太平洋舰队下辖的海军陆战队装备的BTR80装甲输送车正在进行登陆作战训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