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丨身居林海深山,看驻防分队官兵如何落实条令不走样

进入秋季防火期以来,武警新疆森林总队所属3个单位百余名官兵分别进驻防区实施靠前驻防任务,这些驻防点大都远在深山林海,条件设施简陋,交通不便,但是远在森林腹地的他们,却始终如一贯彻新条令,官兵思想不变、作风不散、纪律不松,部队内务秩序正规。

据大队副大队长徐彬介绍:驻防期间该驻防分队坚持深学深研深练新条令,利用一体化平台定期汇报驻防分队工作、生活情况,第一时间接收上级指示精神并传达到分队每一名官兵,有效解决了接收上级指示精神不及时的问题。

同时,他们把训练渗透到一日工作生活,把标准贯穿工作点滴,采取定期组织军容风纪、内务卫生、一日生活秩序、管理教育等检查,促进驻防分队战斗力和管理“双赢”。

定期会议研究分析形势

学习条令大家谈

条令条例知识测试

每周一次军容风纪检查

亮丽的风景线

严抠细训

精神饱满

军人姿态

内务整齐划一

物品摆放一条线

营区秩序井然

职业的荣誉感有力激发了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热情。四级警士长杨爱红直言说道:“条令修改的内容涉及官兵的利益方面很多,通过逐条学习后,更加崇尚军人这份神圣职业。”

在这里,条令条例是部队建设的根本法规,他们在抓好新条令学习贯彻中,打开了“突破口”,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官兵条令意识和法治观念,部队正规化、精细化管理常态化、不走样。

作者 杨国林 贾虎林

消息来源:CNR国防时空

本期编审:孙 利

投稿邮箱:guofangshikong@qq.com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