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伊拉克使馆遭炮轰, 伊朗介入与美暗斗, 伊拉克恐变天?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备武,无授权禁止转载

9月7日凌晨1点左右,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突然响起了爆炸声。伊拉克联军司令部和安保中心宣称首都巴格达中心城区卡尔卡区内的美国大使馆遭到不明人员袭击。不明武装发射的第3枚迫击炮弹造成美国大使馆附近的居民区被击中,现场燃起了大火烟雾缭绕,有目击者称第三次爆炸声引发当地居民凄惨的叫声。目前伊拉克百姓对伊拉克政府军和美国为首的西方联军是否能维持首都巴格达的安全表示忧虑。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一带被炮击,绿区指的是美军占领巴格达后在市中心划出的一大片区域,用于驻伊联军当局人员办公和居住。目前,这里除美国大使馆外,还有英国大使馆政府总理办公楼等设施。“绿区”也一直是伊拉克反美武装的重点袭击目标,2004年8月美国大使馆被炮击有2名美国人受伤)

伊拉克政府军和巴格达警方经过调查后宣称这3发迫击炮弹是从巴格达市区东部的库奈特街区发射的。当时的连续炮击致使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警报骤响,万幸的是美国大使馆没有被直接命中,但这足以使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坐如针毡了。事发后伊拉克军方宣称将会加强对卡尔卡区内多国大使馆所在的国际区(又被称为“绿区”)的安保工作。伊拉克东北部的库尔德人控制的媒体对此事显露出极大的关注。

(美国海军陆战队使馆警卫部队MSG负责大使馆的守卫任务)

7号当天傍晚,伊拉克第一大港巴士拉附近的伊朗领事馆遭到几十名平民的冲击,而该市参与抗议行动的示威者更是数以万计。伊朗驻伊拉克巴士拉领事馆立即被冲进来的人们点起熊熊大火烧得火光四射,据称伊朗驻巴士拉领事馆的工作人员早已撤离该地得以保全自身安全。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当晚宣称对伊朗驻巴士拉领事馆的纵火案表示遗憾,巴士拉示威人群的行为损害了伊拉克与伊朗的关系。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

据伊拉克阿尔苏玛利电视台消息称9月8日拂晓美国驻伊拉克巴士拉领事馆和巴士拉国际机场突然遭受不明武装发射的多枚火箭弹袭击。目前不明武装开火的具体地点暂不得知,也没有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巴士拉市的抗议者尝试向美国驻巴士拉领事馆发起冲击被伊拉克军警封锁道路予以拦截。伊拉克卫生部长巴德尔宣称目前的抗议活动已经造成2名示威者死亡、45人受伤。

(美国驻伊拉克巴士拉领事馆被多枚火箭弹袭击)

英国《每日邮报》评论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美国大使馆被炮击事件应该是美军与伊拉克国家情报局神秘的猎鹰情报组上尉哈里斯-苏丹尼等人联合造势而来的。这家英媒认为这起事件其实是美军策划的,不过现在看来事情的复杂程度已经远超人们的预想。实际上2017年8月极端组织公布的视频已经使伊拉克情报官员认为哈里斯-苏丹尼可能已经被折磨致死,他2017年1月失踪到现在为止一年半的时间没有关于他的任何新消息了。

(驻伊美军仍未撤离,斯崔克装甲车的栅栏装甲专门防RPG)

就在数天前,十多名亲伊朗的伊拉克民兵宣称外国驻军若不从伊拉克撤退的话他们就与外国军队战斗到底。这些表示伊拉克民兵强调英美军队主导的国际西方联军是“邪恶并且肮脏的”,他们指责美国将邪恶联盟强加在伊拉克头上造成现在的混乱局面与痛楚。或许向美国大使馆开火的是亲叙利亚政府军和俄军的武装,当然亲伊朗的民兵部队试探美国大使馆内海军陆战队卫兵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前些年美国驻利比亚、埃及大使馆被冲击,前些天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岗亭被不明人员射击,实在太危险了)

目前美军在伊拉克共驻扎着5200名军事人员,今年8月下旬美军领导的打击极端组织联盟发言人宣称考虑到当地的稳定不会退出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强调伊拉克安全部队与叙利亚东北的库尔德民主军SDF武装联合打击极端组织控制了叙利亚25%的国土。今年3月-8月份美军直升机两次在伊拉克-叙利亚边界坠机最少造成7名军人死亡、3人受伤,美军轰炸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的行动也仍然频繁。或许撞到南墙才回头不像是美军的品性,美军未来仍会利用伊拉克驻军介入叙利亚战场吧。不过说实话,如今美国不论在伊拉克还是阿富汗都面临极端尴尬的境地,一旦美军撤出,亲美势力将面临土崩瓦解的局面,到时候美军在中东以及中亚的经营将毁于一旦。(请支持毅品文团队的各种原创文章及实体书,独立专业有种有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