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迎来强力帮手,又一大国核潜艇秘密杀到!叙利亚大战随时爆发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连日以来,叙利亚上空的火药味正在变得越来越浓厚,似乎到了一点即着的危险境地。美国除了围绕叙利亚做好军事部署之外,还已对该国发起了一次小规模的空袭行动,并且后续的增兵事宜也正在加紧进行之中。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尤其是要对付像叙利亚这种弱国之时,常年在军事上追随美国的欧洲盟友们也是不会袖手旁观的,稍早之前法国已明确作出了要打击叙利亚的表态,而刚刚有消息称,美军又迎来一个强力帮手——英国已作出了向叙利亚进军的实际行动。

9月10日,海外网报道称,趁美国与俄罗斯都在地中海海域集结军事力量,叙利亚正在步入战争的前夜之际,英国海军又派出了核潜艇驶向地中海。据悉,这是一艘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有携带3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的能力,能够打击地面目标,该潜艇已于9月8日就驶入了直布罗陀海峡,到达地中海就在指日之间。另据详细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截止目前都未发布任何有关该艘潜艇在地中海目标的信息,因此这次行动英国自认为还处于一种秘密进行状态。

在这种极其紧张的战争氛围中,英国向地中海调兵遣将无疑是一种火上浇油!当然也是有其特殊的战术目的的。据多方消息披露,9月9日美国也正在向叙利亚增派潜艇部队,美军一艘载有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洛杉矶”级潜水艇“纽波特纽斯”号正在驶入地中海直布罗陀。这艘美国潜艇部署在直布罗陀港口南部码头,并且携带有射程可达1600公里的战斧式巡航导弹。至此,美国在地中海海域共部署了两艘美国潜艇,它们都配备了战斧式巡航导弹。以此来看,英国刚刚派出的这艘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是要跟美国核潜艇一起配合作战。

既然美英两国都已经正在作出向叙利亚开打的实际行动,从来就与美英两国蛇鼠一窝的法国自然也是不甘落后的。早在7月下旬,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发表过开战言论。7月27日,马克龙在一次演讲时就宣称,“如果叙利亚被证实使用了新的'化武',那我们会继续进行打击。”并且在7月8日,法国法国总参谋长弗朗索瓦·勒古安特尔又再次重申了这一战争论调,称“如果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发生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法军将再次对叙实施军事打击。”

一时之间,美英法这3大西方国家同时对叙利亚磨刀霍霍,似乎又要将本来还未脱离战争苦海的叙利亚又要推进战争的深渊了。尤其是美国更是展现出了誓要打击叙利亚的坚定决心,9月10日有最新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已向叙利亚东南方的美军控制的阿尔坦夫军事基地增调军队。据称大约有100余名海军陆战队员被派往这个地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阿尔坦夫地区就在遍布多个恐怖组织武装的伊德利卜省,美军正在这里训练和装备“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等叙利亚反对派武装部队。由此可见,美国已经撕破了西方伪善的外衣,其霸权的一面正在变得越来越显性化。

当然,美英法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显得是如此毫不顾忌,若任凭形势这么发展下去,最终也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与叙利亚有盟友关系的俄罗斯、伊朗等国都是不会做壁上观的,在这之前现今还未彻底结束的所谓叙利亚内战中,俄伊两国就义无反顾的跟叙政府军并肩作战,若没有美英法的再次介入,如今对叙利亚叛军的清剿其实已指日可待。不过目前,俄罗斯仍然表现出了要对阿萨德政府支持到底的决心。7月下旬,当美军正在波斯湾、地中海等海域部署军力之时,俄罗斯也在地中海、赫梅米姆军事基地加强了战备。

从当前的局势来看,如今年4月中旬一样,叙利亚再次遭受美英法3国的军事打击是无可避免了的。如果美英法能理智一点,稍微保持些许战略定力,如上次对大马士革施以短暂的导弹袭击之后便见好就收,当是最好的结局;而如果这3国一意孤行,坚持要颠覆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则必将让自己被拖入万劫不复的战争泥潭,因为战斗民族俄罗斯以及中东军事大国伊朗在已经准备好要支持叙利亚之后,是不可能让美英法从叙利亚全身而退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